李昊桐为单轮7鸟兴奋不已 神级绝杀获亚洲队长点赞

李昊桐为单轮7鸟兴奋不已 神级绝杀获亚洲队长点赞
2018年01月12日 19:51 新浪体育
李昊桐为亚洲队奉上关键推杆 李昊桐为亚洲队奉上关键推杆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作为2018年欧亚杯亚洲队第二年轻的队员,22岁的中国球手李昊桐给自己的欧亚杯首秀交出了令人惊叹的结尾,今天在马来西亚格伦玛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18号洞灌入15英尺的“关门”绝杀小鸟推,逼平了西班牙名将拉法-卡布雷拉-贝略/2017深圳国际赛冠军本德-维斯伯格,保住了自己与洪志勇的宝贵一分,从而帮助亚洲队以3.5比2.5的总比分领先欧洲队,创下亚洲队头一次在欧亚杯获得领先的新纪录。

  过去两天,身为东道主的华裔马来西亚名将洪志勇款待李昊桐,带着李昊桐以及他的球童刘宇翔一起去吃马来西亚的肉骨茶等当地美食,去逛水果市场。因此,当说着一口流利国语的洪志勇在三次欧亚杯之行中第一次搭档李昊桐时,双方的配合相当默契,在前9个洞便领先贝略/维斯伯格2个洞,看起来夺分的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贝略不愧为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他和维斯伯格的组合迅速地在转场之后止住了跌势,在10、11、12号洞分别擒获小鸟、老鹰、小鸟,不仅追平了李昊桐/洪志勇,而且还在14号洞之后反超李昊桐组合一杆。关键时刻,李昊桐组合紧咬对手,将比赛带进了18号洞。当其他5组比赛结束之后,李昊桐组合的胜负关系着亚洲队是否能够创历史地领先欧洲队。

  在几乎所有欧洲队与亚洲队队员们的眼皮之下,李昊桐顶住了压力,灌入15英尺的小鸟长推,追平了贝略/维斯伯格。最终,亚洲队依靠李昊桐/洪志勇拿到的关键半分,成功地以1分优势结束首日四人四球赛,欧亚杯三届历史上首次领先强大的欧洲对手!

李昊桐接受队友集体祝贺李昊桐接受队友集体祝贺

  今天总共拿到7只小鸟的李昊桐赛后表示:“非常开心帮助亚洲队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希望我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延续下去。我想,我今天拿到了很多小鸟球,我打得非常出色,推进很多推杆。我在最后一个洞拿下那一推而追平了对手,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也对我们今天的开局感到非常满意。我整天都表现不错,我在第一个洞就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不过我真的不想要输球,因此现在是一种非常、非常好的感觉。”明天,李昊桐将继续搭档欧亚杯“三朝元老”洪志勇压轴出战难度更大的四人两球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换成了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罗斯-菲舍尔/维斯伯格。

  亚洲队队长阿俊-阿特瓦尔也为自己的队员们感到自豪:“我对今天的结果以及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尤其是李昊桐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那个半分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队伍来说真的给予了心理上的巨大支持。我的队伍的每个队员都是冠军,他们知道要夺得胜利需要做些什么。我想要他们做的就是保持放松,继续在明天打得开心。”

  (罗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