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中0!4+3+2净负20分 重伤已毁掉超巨立命之本

17中0!4+3+2净负20分 重伤已毁掉超巨立命之本
2018年01月12日 11:34 新浪体育
小托马斯今天15投只进了2个 小托马斯今天15投只进了2个

  北京时间1月12日,骑士在客场以99-133惨败给猛龙。骑士首发控卫伊赛亚-托马斯出场25分钟,15投2中,三分球6投0中,得到4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

  由于臀部受伤,托马斯休息了大半年的时间。自从复出之后,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托马斯的爆发力远不如受伤之前。虽然托马斯身高不足,但是他的突破很有威胁。

  然而从最近这几场比赛来看,托马斯的突破几乎没有威胁。上一场骑士惨败给森林狼,托马斯挨了好几个帽。今天打猛龙,托马斯在突破过程中依然难躲大帽。

  第一节还剩3分50秒,托马斯试图突破上篮,但是没有摆脱防守球员,结果被德隆-莱特盖帽。

  第二节还剩8分41秒,托马斯再次选择突破,尽管他过了第一道防线,但是被补防的雅各布-珀尔特尔直接将球盖在篮板上。从这个球可以看出来,托马斯在篮下起跳时蹬地力量不足。

  可能是连续被盖影响了托马斯的自信,他在进攻时显得很不果断,好几次都跳起来准备投篮了,但是突然改变主意,并把球分给队友,但往往让队友措手不及。

  整个上半场,托马斯10投0中,三分球4投0中,没有得分。当他在场时,骑士净负20分!如果算上一场比赛,托马斯在过去2场比赛的上半场17投0中。

  第三节打到还剩不到8分钟,托马斯再次突破,虽然这次没有被盖,但是他的打板上篮不进,而且很明显,他在篮下根本跳不起来。

  直到本场个人的第12次出手,托马斯才命中一个跳投。过了没多久,托马斯三分不中,但是他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在罚球线附近命中一个投篮。

  本场比赛,托马斯15次出手只投进2个球,没有进三分,也没有罚球,命中率惨不忍睹。

  骑士队今年能否再进总决赛并争夺总冠军,托马斯是一个关键因素,毕竟他是顶替欧文成为骑士的首发控卫,但是留给托马斯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

  从目前来看,托马斯的臀部伤势是否痊愈不得而知,但是这显然影响到了他在球场上的爆发力。如果托马斯在进攻端的爆发力大减,那么他在场上的威胁就大打折扣了。

  (罗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