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利特尔去世 完美挥杆令人羡慕

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利特尔去世 完美挥杆令人羡慕
2019年02月18日 11:57 新浪体育
吉恩-利特尔去世 吉恩-利特尔去世

  北京时间2月17日,吉恩-利特尔(Gene Littler),拥有流畅的挥杆,总共在美巡赛上取得29胜,包括在奥克兰山赢得美国公开赛,已于星期五晚去世,享年88岁。

  他的儿子科特-利特尔(Curt Litter)星期六表示他去世的时候家人陪伴在左右。

  来自圣地亚哥,利特尔在高尔夫伟大球手之中自成一家,其挥杆的节奏让高尔夫看上去很容易。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曾经说利特尔拥有完美的挥杆,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相像,“只是更好”。

  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2011年被问到她见过的最好挥杆,她提到了本-侯根,然后快速补充说:“我有自己心爱的挥杆,比如利特尔,我一直很喜爱。”

  利特尔是出名的“吉恩机器人”,1954年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在圣地亚哥公开赛上,第一次于美巡赛取胜。1955年洛杉矶公开赛,他实现转职业之后第一场胜利,并在那一年又赢了三次。

  1972年,42岁利特尔从左手臂下的淋巴腺摘除了一个恶性肿瘤,可是他又赢了四次。这无疑是他挥杆品质的一个好证明。1975年,45岁的他赢了三次。

  “他富有节奏的挥杆让他获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昵称,至今仍旧是我们脑海之中美丽的遗存,”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说,“看利特尔击打高尔夫球是一种愉悦。圣地亚哥制造了诸如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菲尔-米克尔森以及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这样的伟大冠军。利特尔与这些高尔夫中的伟人平起平坐。”

  利特尔1930年7月21日出生于圣地亚哥,在拉贺亚乡村俱乐部(La Jolla Country Club)长大。他1951年加入海军,而在服役期间(1953年),于俄克拉荷马城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上实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在赢得圣地亚哥公开赛之后一个月,他转为职业球员,在巴特斯罗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只落后爱德-佛格(Ed Furgol)1杆。

  他成果最大的一年是1959年,当时他赢了5次,并且3次获得亚军,最终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二,只落后阿特-沃尔(Art Wall)。

  两年之后,利特尔在奥克兰山最后一轮从落后3杆追上来,赢得美国公开赛。那是他的唯一职业大满贯冠军,尽管他差一点在圆石滩赢得1977年美国PGA锦标赛。他最终在大满贯第一场骤死延长赛中负于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

  即便如此,利特尔觉得1973年赢得圣路易斯儿童医院公开赛最为重要。那是他从癌症恢复之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当然,我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欣喜若狂,”他曾经说,“可是我在圣路易斯取胜,绝对更胜一筹。我意识到我是唯一从那样手术中恢复转来的球员。”

  利特尔六次参加莱德杯,六次美国队都取得胜利,其总战绩为14胜5负8平。1990年,他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1973年获得了波比-琼斯奖。那是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高贵的体育精神。

  “我在节奏上训练了很多,我想我的节奏真的很好,” 利特尔曾经说,“我想也许那给了人挥杆很棒的印象。我不知道从技术上来讲,那是不是好,可是一定也是OK的。”

  利特尔并不是那么炫目,而他喜欢那样。科特-利特尔表示父亲“很有幽默感”,到他六、七十岁的时候这一点展现得很充分。某个人曾经问他是不是利特尔。“我曾经是的,”他会这样带着狡黠的笑说。

  利特尔身后留下68岁的太太谢莉(Shirley)、儿子科特以及女儿苏珊(Suzanne)。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