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GA锦标赛藤本佳则领先 梁文冲T23石川辽T33

日本PGA锦标赛藤本佳则领先 梁文冲T23石川辽T33
2018年05月13日 07:49 新浪体育
藤本佳则冲击个人五年来首场胜利 藤本佳则冲击个人五年来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5月12日,日本28岁选手藤本佳则把握住卫冕冠军宫里优作犯错的良机,星期六在千叶县房总乡村俱乐部房总球场(7324码,标准杆72杆)抢到日巡年度第一场大满贯:日本PGA锦标赛(总奖金1.5亿日元,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的领先位置。

  藤本佳则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三轮成绩为210杆(73-68-69),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日本50岁老将谷口彻1杆。藤本佳则明天将争取生涯第三场日巡赛胜利,与此同时也是五年以来的第一胜。

  谷口彻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1杆,以211杆(68-72-71),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武藤俊宪70杆、稻森佑贵72杆,两人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卫冕冠军宫里优作来到17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当日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处于领先位置,不想在这个四杆洞却因为开球出界,五上之后三推,打出8杆,四柏忌,最终滑落到并列第七位。宫里优作本轮仅仅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为214杆(68-72-74),低于标准杆2杆,至少明天他还有机会争取连胜。

  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澳大利亚选手布兰登-琼斯(Brendan Jones)一出门就很挣扎,第二洞吞下双柏忌,打出39杆,而后九洞也没有好转,最终交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同样位于并列第七位的大组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花美男石川辽也在17号洞一号木开球出界,打出三柏忌,交出75杆,排名滑落到了并列第33位。

  与之相对,中国选手梁文冲表现就算稳定,抓到4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2杆,以217杆(74-71-72),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23位。

  藤本佳则来自奈良,过去两站赛事遭遇淘汰,当第三日一度有8人并列领先的时候,可以肯定,不是太多人想到最后他会站上榜首,这其中也包括他本人。“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他说,“不过这一周能够晋级,感觉就很好。”

  藤本佳则表示本赛季他稍微调整了一下挥杆,可是最初三个星期他只能在练习之中做不到,一直无法在比赛中做到,可是这个星期就融会贯通了。截止第二日,他的开球上球道率和标准杆上果岭率都是排名第一位。

  藤本佳则六年前在2012年日本巡回锦标赛(大满贯)上实现首冠,他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触碰奖杯了。“明天对自己的期待不是那么高,可是如果我调整得好,我相信我是可以打出好的高尔夫来的,”他说。

  与此同时,同样来自奈良的谷口彻也有很久时间没有触碰奖杯了。明天他将争取六个赛季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如果二月份年满50岁的谷口彻最终取胜,那将是他生涯第20站胜利,与此同时他也将改写1996年尾崎将司创造的大会最年长优胜纪录(49岁109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