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尔夫国际论坛开幕 热议球场水资源利用

2015年10月27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高尔夫国际论坛-水资源利用2015高尔夫国际论坛-水资源利用

  第九届高尔夫国际论坛于10月27-28日在深圳麒麟山庄举办,本届论坛以“水资源利用”为主要议题,论坛邀请了九位国内外嘉宾,共话高尔夫行业焦点问题。国际论坛的倡导者——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给论坛发来贺信。深圳朝向集团总经理陈朝行宣读了贺信。

 朝向集团总经理陈朝行宣读论坛倡导者王军先生贺信

  本届论坛邀请的九位国内外嘉宾均是在高尔夫行业、水资源利用领域有卓越贡献、丰富经验的权威专家,在此共同探讨高尔夫球场如何更有效、科学、可持续地利用水资源。10月27号上午共有三位演讲嘉宾带来精彩的演讲。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草坪推广专家贝恩德·雷纳尔博士,他在论坛上作了“灌溉技术和用水的管理”的演讲,雷纳尔博士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研究推广项目集中在草坪区域水资源管理策略方面,致力于减少灌溉用水(饮用水)量。

  水灌溉是高尔夫球场草坪赖以生存的来源,雨水充沛的地区可大量通过雨水浇灌草坪,但在干旱水资源较贫乏的地方,草坪的灌溉需求量更加巨大,且需要通过强大的喷灌系统灌溉。基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经济成本的控制,雷纳尔博士指出灌溉技术及草坪用水管理应该是球场草坪总监们时刻需要改善和提升的课题。

 贝恩德·雷纳尔博士演讲

  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贾绍凤教授,其研究领域为水资源管理、流域综合管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水资源综合管理(水文水资源研究) 课程。

  贾教授从宏观政策角度上看待中国水资源问题,解析我国现行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政策,国家政策对水资源使用、水价调控、用水量需求有明令规定,严格把控水资源利用。贾教授还对高尔夫行业提出了评论与建议。高尔夫要致力成为一项绿化效果好、带有景观功能、环境友好性的亲民运动。贾教授指出高尔夫球场用水量并不多,为达到更好的节水效果,可以选择使用再生水/非饮用水、 与海绵城市结合,利用雨水等多种方式解决。在互动环节,就北京高水价问题,贾教授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贾绍凤教授演讲

  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果岭部西区区域总监帕特里克·格罗斯先生作了 “高尔夫球场节水和可持续性案例研究”的演讲。通过美国各地球场案例研究阐释了水资源在美国政策、气候环境影响下的改变和成效。

  水资源问题一直是美国高尔夫协会不断强调的问题,协会果岭部一直致力于研究以采用每一个已知设备,通过最少的人工灌溉实现最佳草坪状况。格罗斯认为,高尔夫面临着最严重的环境问题,而问题解决方案之一是要了解确定利用率极低的球场区域,对其减少维护频率和用水量,将资源重新分配给利用率高的球场区域,提高维护作业效率,让有限资源投入到节能有效的地方,让高尔夫人群持续享受高尔夫乐趣。

 帕特里克-格罗斯总监演讲
 演讲嘉宾聆听
 参会嘉宾认真做记录
 参会嘉宾聚精会神听讲

  朝向高尔夫国际论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主任、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先生倡导发起,是国内首个由业内多家知名单位合办及众多媒体鼎力支持的大型主题论坛。论坛由朝向集团主办,历届协办单位为美国景观无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美国知名机构和品牌美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协会(GCSAA)、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ASGCA)、美国雨鸟公司(Rain Bird)、美国杰克逊(Jacobsen)公司联合协办。论坛为公益性论坛,免费对社会各界人士开放,旨在打造一流的行业交流平台,交换资源及经验,共同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论坛水资源利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亚冠决赛对手不变 韩鹏称扳平球越位
  • 娱乐阎肃被传离世?儿子否认:重度昏迷转中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携程与去哪儿联姻:能否独立发展?
  • 博客崔永元:懂得这点你就会懂贾樟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师大女学生用香蕉示范如何戴避孕套(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