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历史与现代之城 时尚运动高尔夫挥动活力色彩

2015年10月10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宿迁宿迁

  宿迁,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正在改革大潮中,全面实现着现代化。在这样一座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中,举办一场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不能更贴切了,因为高尔夫同样具有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特点。

  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但说起她的历史,据信5万年前,便有先人居住在泗洪淮河岸边。相传夏商周三朝,古族徐夷在此生息。公元前113年,泗水国在此建都,传五代六王,历时132年。秦代置下相县,东晋设宿豫县,唐代宗宝应元年改称宿迁至今。这里是西楚霸王的故乡。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它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而来到现代的她,又有着不一样的魅力色彩。宿迁因为丰富、优越的自然环境加之悠久的历史文化,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及国家园林城市。洋河、双沟两大名酒都出产于此,因此又有“中国白酒之都”称号。在这里,不仅有历史遗存项王故里,乾隆行宫,也有令人骄傲的自然风光,骆马湖、洪泽湖湿地等。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宿迁提出了着力发展时尚体育的思路,突出以“山(三合山)、水(骆马湖)、城(中心城区)”为重点,开展马拉松、长跑、自行车、路亚钓鱼、游泳、帆板、马术和高尔夫等众多体育项目,围绕全国性、原创性、轰动性和大众性等“四性”打造一批精品赛事、精品活动。

  正是在这一指导思路下,宿迁市引入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作为中高协A类青少年比赛,未来之星第一场分级赛将在8月17日至19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将汇聚于此,展开角逐,争夺桂冠。

  应该说高尔夫与宿迁文明优雅的气质是相当契合的。高尔夫至今约有600年的历史,第一次文字记载是在1457年的苏格兰,詹姆斯二世因为担心人民荒废了对箭术的修习,禁止了高尔夫运动,这说明当时高尔夫运动在民间已经相当流行。很显然,如此有大众基础的运动是不可能禁止的。1502年,这一禁令便被詹姆斯四世解除,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

  一些学者认为,中国的捶丸是高尔夫运动的鼻祖。公元八世纪到14世纪,这种运动已经在中国流行。而明代的一幅卷轴(1368年)清晰地展示宫廷之中,人们在用球杆击打球,努力将球送入洞中,与当代的高尔夫运动有着太多相似点。

  可是与此同时,高尔夫在中国又是一项相对较新的运动。新中国的高尔夫开始于1984年,改革开放之后。那个时候人们的思想开始解放,认识到高尔夫其实是一项高雅与文明的运动。最近几年,随着高尔夫宣布重返奥运会,高尔夫的发展渐渐走向正轨,国家也开始重视这一项目,成立了国家队,也在积极培养青少年,为2016、2020年和以后的奥运会储备人才。中国目前在这一项目上的成绩已经十分值得骄傲,他们取得了多场国际比赛的冠军,冯珊珊更是赢得大满贯赛,世界排名长期位居前十,是明年冲击奥运会奖牌的希望。

  宿迁,这座历史和现代华美融合的城市,举办未来之星赛,已经将城市的现代、活力、时尚和绿色的色彩,加入到比赛中并传播出来。宿迁不仅在为培养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星奉献力量,本身也会出现在中国高尔夫的版图上,有可能成为推动这项运动发展的一颗未来之星。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宿迁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西班牙出线 英格兰2-0保持全胜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互联网体育公司大热:你看都有啥区别?
  • 博客日本女性胎盘渐成中国人爆买对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907名新生写家书50多封因格式错被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