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八队全勤 新军安徽

2015年09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蒙古代表队抵达赛场签到内蒙古代表队抵达赛场签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5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9月17日-20日将在山东荣成石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是全国高尔夫团体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的第五届,时光荏苒,各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一同走过了6年“光辉岁月”。

  2009年,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在山东第11届全运会期间举行,比赛纳入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保障服务体系。此后,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成为了唯一由中高协主办的以各省市为单位组队参赛的团体赛事。2013年的全国团体赛还决出了进入2013年辽宁全运会高尔夫项目决赛阶段的男、女各八支代表队。

  今年的第5届全国团体赛共有1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报名参赛,本届比赛沿用了往届赛制,设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共四枚金牌。9月15日是本届赛事报到的第一天,各个代表队开始陆续抵达赛场。作为首届全国团体赛的举办地,山东在六年后再次作东,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和六年前相比,如今的全国团体赛参赛人数更多、参赛球手总体实力更强。包括LPGA战将林希妤、冯思敏;去年美巡中国赛九龙山公开赛冠军金诚和上周刚刚在北京清河湾拿到美巡中国赛亚军的陈子豪必将在今后的几天联手为大家奉献更精彩的一场大战。

  走过六年五届历程的全国团体赛,也已经拥有了很多回忆。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前四届全国团体赛,看看都有哪些值得书写的历史和值得纪念的瞬间。

  【全勤代表队】

  北京队、广东队、河北队、湖南队、海南队、云南队、浙江队、山东队八个省、市代表队分别派出男子、女子两支队伍全勤参加了前四届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今年他们再一次整装待发、全体出战。

代表北京队参赛的黄文义早早来到荣成石岛试场代表辽宁队参赛的黄文义早早来到荣成石岛试场

  【团体赛新军】

  安徽队是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他们派出了一支五人的男子队,队员包括:施宁杰、吕文旭、吴理贵、方巴斯滕和古书涛。

  【梦之队】

  回顾过去四届全国团体赛,新中国高尔夫的发源地广东队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2009年他们包揽了男子、女子项目的冠军;2011年,广东女队再次问鼎冠军,男队也获得了亚军;2012年广东女队夺冠,男队再次获得亚军;2013年,男队第二次夺冠,女队则获得了亚军。

  在2013年全运会上,广东女队一鼓作气,夺取冠军;男队则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广东队的实力依旧强大,最终他们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且看本周分晓。

2009年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广东队实现四枚金牌的大包圆2009年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广东队实现四枚金牌的大包圆

  今年比赛的广东男队是由何泽宇、周国武、陈子豪、关天朗和张梓洪五人组成的梦幻阵容,目标直指冠军。9月15日练习,关天朗母亲刘红雨亲自开球车送儿子和他的队友们下场。

  【最佳参与代表队】

  湖南队2009年第一次出战全国团体赛,此后从未从缺席。尽管男女两队都未曾打入过前十名,但他们持之以恒的参与精神仍值得称道。

  今年他们再次重振旗鼓,派出了满额的男女共十名选手参赛,分别为男队:李雪辉、陈佳、陈昊、刘楚耀、胡楠;女队:伍仁静、谢永春、朱小晴、刘姣和丑围围。

  本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继2013年全国全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后,全国省级高尔夫代表队的首次大练兵。赛事得到了张连伟基金会和荣成石岛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比赛全程提供用水赞助。9月16日,比赛将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的全体大会,而在17日赛事开打的第一天,中高协差点系统还会举办差点系统研讨会,与各省市高协及运动员代表共同商讨差点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落地工作。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团体赛全国荣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公车改革完成:封存3868辆
  • 体育亚冠-恒大4-2进4强 欧冠-C罗3球皇马4-0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谈慈善:花钱比挣钱难太多
  • 博客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标千倍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多动症儿童遭同学家长联名驱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