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启动多项中国高尔夫项目 致力于整个行业发展

2015年07月20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力士代言人梁文冲在英国公开赛第二轮14号洞开球  ©Rolex/Phil Shephard-Lewis劳力士代言人梁文冲在英国公开赛第二轮14号洞开球 ©Rolex/Phil Shephard-Lewis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2015年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第三轮的激战。在赞助商劳力士的协调下,R&A亚太区总监多米尼克-沃尔(Dominic Wall)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访问,谈起R&A与中国高尔夫的渊源和合作,也谈及了赞助商劳力士对高尔夫运动一如既往的支持。

  英国公开赛开赛三周前,在中国上海发布了由劳力士呈现的R&A和中高协合作的高尔夫规则和礼仪视频,R&A高尔夫大使和劳力士签约球员文冲参与拍摄。沃尔说:“由中国顶尖高尔夫球员梁文冲来录制这样的视频有助于更多中国人了解高尔夫运动的规则和文化,就我们得到的反馈来看,这些视频的反响非常好。”除了规则的推广,R&A还与中国高尔夫协会合作年轻球员的发展计划,包括在南京青奥会期间还启动了普通学校的高尔夫培训计划,让普通孩子们在学校里也能接触到高尔夫。

  沃尔介绍R&A还致力于协助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明年在建立高尔夫工坊,为高尔夫球场的用水问题、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沃尔认为工坊可以展示高尔夫对环境做出的贡献,现在很多人对高尔夫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会给环境带来负面影响。“我们为球场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和材料,让大家看到高尔夫的可持续发展途径,我们希望把工坊开在中国首都北京,但目前还有很多未尽事宜和待定因素。”除了专家的专业咨询意见,工坊还将提供实际解决方案,用多米内克的话说就是“提供专业技术解决方案的实体工作室”。

  国内的球场整治让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遇到一些困难,沃尔认为这是政府规范行业的举措,对于中国的高尔夫行业是挑战,但随着2016年奥运会的临近,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大家庭,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前景可期的。“中国女选手冯珊珊有机会争取奥运奖牌,三位优秀的男选手李昊桐、吴阿顺和梁文冲争取奥运参赛资格,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是有潜力的。”沃尔说。

  (吕敏发自圣安德鲁斯)

文章关键词: 劳力士RA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恒大点球战5-4拜仁 郜林违纪禁赛5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