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 深圳六龄童参赛

2015年06月26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岁深圳小朋友邓傲轩为年龄最小球手6岁深圳小朋友邓傲轩为年龄最小球手

  【2015年6月25日,观澜湖】第十二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杆近两个月,在奥运门票的悬赏下,引来大量高尔夫爱好者。截至6月20日,参赛人数再次刷新历年同期纪录。其中有4名澳洲“铁人”连续5年飞来参赛;两位84岁的最年长参赛者伦林堃和李荣芳再度出席;深圳六龄童邓傲轩成为今年赛会最小选手。

  特别奖励:奥运门票作为观澜湖一项传统的业余高尔夫赛事,高尔夫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参与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业余赛事之一。赛事横跨深圳、东莞、海口三地,转战20个世界级球场,吸引了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选手的参与。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赛事奖品是激动人心的奥运门票,刺激了众多高尔夫运动爱好者。总冠军将获得2016年奥运高尔夫决赛观赛门票,其他参赛选手将参加幸运抽奖获得奥运门票。与此同时,各组别冠军均将获得今年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总统杯观赛门票。观澜湖还将从本次比赛的营业收入中抽取一定比例作为奥运基金,支持2016的奥运高尔夫、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奥运选手参加比赛。

  今年赛事特别设置了一个决赛晋级赛,每个选手先打9场,完成9场选拔赛并提交记分卡的球手可参加于10月12-15日在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的决赛晋级赛。

  4名澳洲“铁人”连续5年飞来参赛

  5月29日,4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球痴”在5天内打完深莞观澜湖的10个球场,成为最早完成2015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事的海外选手。

澳洲“球痴”和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教练、工作人员及球僮合影澳洲“球痴”和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教练、工作人员及球僮合影

  这支澳洲高球队是同事也是高尔夫爱好者。除了卡默纳特·阿朗洛奇(Kamolnut Arunroch),马克·德克莱瓦(Mark Decleva)、乔治·罗伯茨(George Roberts)和加里·布切(Gary Butcher)都有差不多30年的球龄。澳大利亚不乏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可千里迢迢飞到中国来打高尔夫,还是连续5年参加观澜湖参加高尔夫马拉松赛,在很多人看来,这是难以理解。马克称:“我在网上看到这个赛事,觉得一周打完十个世界高尔夫巨星设计的球场,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参加完第一年比赛后,马克、乔治他们就爱上了观澜湖,“在观澜湖的一周简直是太美妙了,早上7点起来打球,直到下午6点结束。观澜湖的球僮很有素质,酒店会帮我们安排好机场交通、早餐、住宿等一切。”

马克打沙坑球马克打沙坑球

  的确,紧凑的行程令采访不得不安排在他们的午餐时间。“还有,观澜湖的食物很好吃,按摩也很棒。”谈到食物时,乔治正在千树里餐厅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吃的津津有味。此时,一名工作人员将加里的球杆配件换好送过来。“他们知道我吃完饭就要下场,没有时间,所以换好后给我送过来。瞧,正是这些细节,让我们觉得在观澜湖的每一次度假都很完美。”

  对于还在打比赛的参赛选手,马克的建议是“格·诺曼球场的后9洞很有挑战性,奥拉沙宝球场的15号洞是我最喜欢的球洞,也是我来这参赛的原因之一。”

  深圳六龄童成最小选手、84岁最年长参赛者

  每年的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都可谓是高球热爱者的一次狂欢:如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家庭;还有北京人王大江先生,他作为参赛次数最多的选手,今年已是他第11次报名了;6岁的邓傲轩来自深圳,他是本届赛事年纪最小的选手。

邓傲轩小朋友邓傲轩小朋友

  据邓爸爸介绍,邓傲轩两岁时开始接触高尔夫,总跟在爸爸去练习场,渐渐地对高尔夫产生了兴趣。5岁时,他就能跟着爸爸妈妈下场了。现在,小傲轩已打过很多不同风格的球场,18个洞都能坚持打完,最好成绩为90多杆,“我们做家长的,希望他通过打高尔夫锻炼身体、调整心理,并感悟到一些道理。报名参加高尔夫马拉松,是想让他多积累一点下场经验,让他一步步成长起来。”

84岁最年长参赛选手伦林堃84岁最年长参赛选手伦林堃

  84岁的伦林堃和李荣芳则是今年赛事最年长的选手。记者见到香港人伦先生时,惊讶其从容地走在球场上,潇洒地挥杆,根本不像是84岁的人。“高尔夫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运动,”这也是伦林堃保持健康的秘诀。现在,他还连续两年参加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最远能用1号木开出180码,打出92杆的杆数。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