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萍出任高尔夫国家女队教练 助中国实现奥运梦

2015年06月26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玉萍出任国家高尔夫女队教练林玉萍出任国家高尔夫女队教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林玉萍在美国LPGA巡回赛当选手的时候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她希望自己的弟子可以做到,这是她决定出任高尔夫国家女队教练的主要原因,而下个月,她的工作便将正式开始。 

  “很遗憾,我当选手的时候没有机会做到;现在,我希望帮助其他选手做到。”林玉萍说,“很荣幸我能够出任国家队教练,我会尽我的全力,帮助中国的国家队队员提升自己的成绩,争取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也希望最后能帮助她们夺取奥运会奖牌。” 

  “中国十佳教练”林玉萍来自宝岛台湾,虽然海峡这一头对她不甚了解,她在海峡对岸就鼎鼎有名,因为她是曾雅妮之前,宝岛台湾少有几个能够站上女子高尔夫最高舞台——美国LPGA巡回赛——的选手之一。 

  林玉萍自小跟随外公、妈妈学习高尔夫,到15岁的时候,开始专注这一体育项目。她业余时期的最高成就包括代表中华台北参加1998年曼谷亚运会,取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

  亚运会之后,林玉萍选择到美国发展,一开始在美国LPGA巡回赛二级巡回赛征战,于当年年底通过资格学校考取了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从2000年开始不间断地征战美国LPGA巡回赛,一直到2009年。这期间,林玉萍取得了许多前十,前五的好名次,也参加上了那个时代的四大满贯赛,最终获得了美国LPGA巡回赛终身会员身份。 

  随着年龄渐渐增长,林玉萍的兴趣转向了高尔夫教学,希望结束孤单的巡回赛生活。那个时候,她报考了美国LPGA专业教学执照(LPGA Teaching and Club Professional Membership Class A),并最终获得通过,成为了一名得到美国权威机构认证的高尔夫教练。

  “我以前以为,一个人从球员退下来,便能当好教练了,”林玉萍说,“随着我对这项工作认识的加深,我才明白并不是这样的。为此,我专门报考了美国LPGA T&CP专业教学执照。我花了很多时间学习教学理论,并在正式开课之前,完成了必需的见习教学课程(400个小时)。” 

  为了更好的教学,林玉萍后来还参加了美国TPI高尔夫运动物理学的学习,并获得了相应的证书。 

  林玉萍从2009年正式开始教学工作,到今天已经有6年的经验。虽然选手和教练分属两个领域,但是先当选手,再当教练,林玉萍仍然具有其他教练所不具备的双向经验。

  “我想先有丰富的选手经验,然后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我更能找出学生的问题所在,以及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帮助学生纠正一个个错误。”林玉萍说,“另外选手的实战经验,也让我理解选手在场下所背负的压力,以及该如何处理一些临场状况,这都是我的优势所在。”

  林玉萍凭借这些优势,最近刚刚入选了“中国十佳教练”,而她接下来准备将这些优势输送给国家女队的队员们。实际上,在履新之前,林玉萍已经出现在别克锦标赛等女子中巡的赛场上,帮助国家队队员。而她正式开始工作之后,八月份便将带领中国国家队队员前往美国,参加美国LPGA巡回赛第一关的考试。

  当然,她希望她们之中有些人能像1999年的自己那样,最终走上女子高尔夫的最高舞台。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林玉萍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