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斯皮思-5杆 向连续第二个大赛冠军冲刺

2015年06月20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一场大满贯赛冠军,并不能满足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的胃口。星期五,美国小伙子在钱伯斯湾设定目标,要抓鸟冲到领先位置。结果他克服了考验他耐心的双柏忌,在喧嚣的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最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上午完赛的选手中领先1杆。

  自从泰格-伍兹以来,还没有一个选手在同年包揽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乔丹-斯皮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他意识到已经让人迷惑的球场只会进一步变难。实际上,情况偶尔已经很恐怖了。

  简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同组出发,他努力跟上步伐,直到结束洞。那个时候,他朝着九号洞果岭进发——该洞有100英尺的落差——突然之间他跌倒在地,并在地上平躺了好几分钟。

  简森-戴伊最近一直在应对晕厥,最终他站稳了脚跟。当他进入沙坑的时候,手仍旧在晃。他将球击到了10英尺,最终吞下柏忌。可是他仍旧打出了70杆,只是落后乔丹-斯皮思3杆而已。

  他在钱伯斯湾现场便接受了治疗。可是他的情况究竟如何,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

  他的球童以及长期教练科林-斯瓦顿(Colin Swatton)表示,这与去年简森-戴伊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遇到的情况一样。在火石最后一轮,他两个洞之后宣布退赛,随后诊断出晕厥。

  与此同时,伍兹就打出职业生涯最高的36洞杆数。他打出76杆之后,两轮交出156杆,高于标准杆16杆。这是过去三场大满贯赛,伍兹第二次遭遇淘汰。他会打两个星期之后的绿蔷薇精英赛,然后前往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

  “十分明显,我需要在英国公开赛好一点,我要为此努力,”伍兹说。

  乔丹-斯皮思可以借助美国大师赛胜利经验,可是这场大满贯赛完全不一样。

  首先,在奥古斯塔,他进入周末的时候领先5杆。他在钱伯斯湾打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达斯汀-约翰逊和亨利克-斯滕森打平,而这两位领先者刚刚在阳光灿烂的下午开始比赛。

  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作为几个在钱伯斯湾火爆的大炮球手之一,今天打出67杆,落后一杆。

  可是一切看上去适合乔丹-斯皮思。得克萨斯21岁选手让球迷觉得这个星期正在见证一些特别的东西。只不过这不会是美国大师赛的一边倒胜利。这座球场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希望的那样,难度很高。

  “打起来十分不同,”乔丹-斯皮思说,“我处于一个非常不同的位置上。我不会拥有5杆领先。既然这是美国公开赛,我想象他们会让我们回到标准杆……因此我要吸取一点奥古斯塔的经验,与此同时,我的耐心也要更高。”

  乔丹-斯皮思在14号洞大步向前,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刚好从旗杆边滚过,他因此抓到10英尺小鸟。而15号洞,他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接着他在17号洞开球开到5英尺,达到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领先。

  接下来他遇到了本周最大的考验。18号洞的发球台向前移动了,让它的距离变为514码。一些到钱伯斯湾打过美国业余锦标赛的球员担心美国高尔夫协会使用前边的发球台,在美国公开赛中间将它变为一个四杆洞,因为落球区域十分难。事实正是如此。

  乔丹-斯皮思努力打到左边,不想下了沙坑。接着,他努力拿出更大号的球杆,努力穿过10英尺深的沙坑。结果他的小球撞到了沙坑边缘,留在了长草中。

  “这是我此生打过的最蠢的一洞,”他在用4号铁进攻果岭之前说。结果小球落入沙坑,吞下双柏忌。而后一号洞,五杆洞(星期四为四杆洞),他的开球偏到了左边。他的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帮助他镇定了下来。这是乔丹-斯皮思让情绪错误影响到他的少有时刻。

  “我离开发球台的时候真的很沮丧,迈克尔做得很好,对我说:‘坐下来,你仍旧在赛事之中,不要让这个影响你。’”乔丹-斯皮思说。

  他抓到小鸟之后,稳定了下来。而艰难的第七洞,他面对一个很长的距离,出现三推。不过最后一个洞,他再次抓到小鸟。

  当然真正的考验还等在后边。“在奥古斯塔,我上了球道,我可以将球击上果岭,然后怎么推怎么进,”他说,“如果我能做到那当然很好。可是这座球场比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场地更难。”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斯皮思美国公开赛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库卡停赛7月罚14万 回应:考虑离鲁能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