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盼盼夺冠路上的人和因素:师姐张娜外加金牌球童

2015年05月31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闫盼盼和师姐张娜闫盼盼和师姐张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中国人很讲:“天时”,“地利”,“人和”。山东莱阳姑娘闫盼盼参加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无疑占了地利,因为金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就位于莱阳。那么人和呢?如果说真有人和的话,那一定是师姐张娜以及她的神秘球童谌忠刚。

  星期六,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最后一轮,闫盼盼与张娜同组出发。同样都是魏教练的高足,两人一起打过很多次球,关系自然不一般。在球场上,两人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轻松。15号洞或许是最好的例子。那个四杆洞,她们以为之前一组已经在朝果岭走了,因此哐当哐当将球开了出去。结果一个球差一点砸中了之前一组的某个球童。

  “嘿,她们可能丢球了,还在找球呢……”张娜笑着说,“哎,我们也没有注意就击球了!”

  “是啊,差一点就打中人了。”闫盼盼有点庆幸地说。

  然而两人都开心地为自己的粗心行为笑了起来。

  考虑到当时的情况,说实话,你很难相信气氛会如此轻松。在14号洞果岭与15号洞发球台之间有一个记分板。闫盼盼看过了那块记分板,当时她位于第二位,落后张素荣3杆。比赛还剩下4个洞,应该说机会还是存在的,不过并不是那么大,需要闫盼盼再抓几只小鸟。

  “我与盼盼同组打球,感觉很放松,就像打练习一样,没有比赛的感觉,有时候缺少了那种比赛必须要的专注度,”张娜说,“可是我还是喜欢与盼盼同组,因为这样可以为她减压。”

  闫盼盼已经多次冲击冠军,她总共四次在女子中巡上获得亚军,过去四年每一年都有一个亚军进帐。她也曾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都功亏一篑。原因当然是多方面,但是不排除从最后一组出发要承受更大关注,要背负更大压力。

  “真的特别感谢张队(张娜),这么多年以来,都是张队把我带起来的。我与张队的关系是亦师亦友,又像师生,又像朋友。”闫盼盼说,“今天我刚好和张队一组,她给了我一些心理上的指导,她对我说:‘放开打,爱怎么样,怎么样。’我回答说:‘是!’因此我后九洞推杆推起来特别果断,全都是过洞的,后九洞有两个特别远的推杆都被我推进了,像10号洞,大概有12码的小鸟推,然后17号洞,大概有15、16码。”

  当然,闫盼盼不止要感谢张娜,也要感谢陪伴在她身边的球童。谌忠刚是金山的球童部经理,与闫盼盼认识了很多年。闫盼盼来到了金山,自然希望他为自己背包。

  “比赛开始之前半个小时,他才临时决定要为我背包,”闫盼盼说,“因为他在这里工作,事情很多,杨哥不让他来,我打了三天电话,才最终请动了他。他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因为他对球场的草坪,以及各个方面都很熟悉。”

  无论如何,闫盼盼最终成功了。这是2007年转职业以来,闫盼盼第一次在女子中巡上夺取冠军。“我相信这个冠军之后,我会能赢得更多,”莱阳姑娘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clpga女子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