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赛北京站比洞赛收杆 杨伊农莫宝华分获冠军

2015年05月14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获奖选手集体合影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5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北京站结束四天的比洞赛。杨伊农与“加洞狂人”陈逸龙在15号洞结束冠军之争,杨伊农赢5洞剩3洞。业巡赛“全勤标兵”莫宝华与陈敏柔战况焦灼,但莫宝华一直保持一两洞领先,最终赢2洞剩1洞赢得北京站女子组冠军。张帅获得男子挑战组冠军。

  杨伊农一旦确定与陈逸龙争夺冠军,杨伊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说:“今天的目标就是不加洞。”在四进二的比赛中,陈逸龙与阎鹏的对决中异常艰辛,在后9洞中有6次出现平局,虽然阎鹏在前14个洞中总保持领先一两个洞,但在最后一洞陈逸龙抓住机会,拿得争夺冠军的名额。阎鹏显然在与陈逸龙的比赛非常不“服气”,与崔学吉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发起猛烈攻击,在13号洞便赢6洞剩5洞,拿下比洞赛男子组的季军。陈逸龙接受采访时说道自己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有可能是前面加洞打多了。

  杨伊农称自己打了五年的比洞赛,对比洞赛非常了解也知道比洞赛异常艰辛。比洞赛球员可以采取比较激进的攻略对杨伊农来说非常“管用”,而今天他也确实做到了,该攻的洞结果都非常成功。比洞赛对于他来说的另外一个经验就是千万不能着急。杨伊农在与陈逸龙的比赛中,杨伊农一直保持领先,即使输掉一两个洞,杨伊农对自己的心里调整便是“我还领先着,跟他慢慢耗”。在影响对手情绪上,杨伊农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杨伊农说:“比洞赛不是比谁的球更接近洞口,而是一定要推进,一旦推球进洞了,对手的压力就会比较大。”虽然夺得男子组冠军,但是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杨伊农只给自己9.5分,他称0.5分扣在今天出现了不该有的小失误。

  比洞赛球手可以采取冒险的策略对莫宝华来说却不是很“管用”。莫宝华说道自己打比洞赛也非常想往前冲,但是带队老师今天当她的球童,及时把自己“拉”回来。今天获得最大的经验就是,比洞赛即使你的球送到果岭边,还倒不如把球放在果岭前一两百码的位置,这样的球位更好打。莫宝华可谓是业巡赛的“全勤标兵”,但是她都错过了业巡赛年底的精英比洞赛,这是她第一次打比洞赛便夺得了冠军。莫宝华说:“今天的状态其实不如昨天,而且今天知道对阵陈敏柔,心理压力还是有一些大的,但是今天的运气比较好。”

  杨伊农已获得全国健将级别的身份,免试保送进入北体大。杨伊农对9月份开学的大学生活并没有明确的规划,称重心还是放在练习高尔夫球上面。对于转职业这个话题,他想等待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再去考虑。

  莫宝华说:“这个冠军来的有点迟,但是赢得了冠军反而心里比较平静。”作为云南省省队队员的莫宝华正在与队友积极准备全运会,打算根据自己的状态在下半年或明年年初转战职业战场。

  2015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西安站将于6月14-18日在西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文章关键词: 业巡赛莫宝华比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