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赛缺大牌球星 艾瑞森:比洞赛影响阵容

2015年04月26日11: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吴阿顺(左)和李昊桐昨天双双跃居榜首,今天将加入冠军争夺战。南都特派记者 顾晨白 摄中国选手吴阿顺(左)和李昊桐昨天双双跃居榜首,今天将加入冠军争夺战。南都特派记者 顾晨白 摄

  当上百家媒体前天在上海耐克总部追逐“老虎”的时候,可能有人担心,正在上海浦东进行第二轮激战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还好吗?  泰格·伍兹的到访是否抢了中国公开赛的头条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上百家围观“老虎”的媒体中有不少是同时受邀采访中国公开赛的,公开赛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周五的媒体人数是比周四少一些。

  在上周的深圳国际赛引爆球星效应的巴巴·沃森没有“顺便”转战上海,那么谁是今年中国公开赛的领衔球星?卫冕冠军列维?对于奖金比深圳国际赛还高的欧巡赛来说,他似乎不够大牌。

  赛事承办方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不认为比赛受到伍兹到访的影响,但他承认本届比赛缺少大牌球星,“深圳国际赛在前一周举行,对我们是有利的,球员可以先适应中国的气候,”艾瑞森告诉南都记者,“但下周的世界比洞赛影响了我们的球员阵容,因为世界排名前64的选手不可能周日在上海打完比赛后再飞往美国,他们当中只有卫冕冠军列维来上海,但这个赛程明年会改变。”

  艾瑞森认为,高尔夫[微博]是一项体育运动,运动员得到的最好奖励就是奖金,所以沃尔沃从不提供球员出场费,之前邀请球星是承办球场的需求,并由他们来承担费用,“其实,在中国真正有号召力的只有伍兹、麦克罗伊[微博]、米克尔森等几个球星,请他们之外的球星来,对比赛的受关注度不会带来太大的改变,中国公开赛更专注于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中国公开赛是国家公开赛,我们不靠奖金等取胜,我们注重的是历史、球员的自豪感、在中国不同城市比赛等等,希望不出30年到35年,中国公开赛能成为亚洲的大满贯。”

  深圳国际赛的中国选手达到历史最多的57人,中国公开赛未来会不会增加中国选手名额呢?艾瑞森表示短期内不会,但随着中国选手的表现越来越好,通过世界排名入围的人数会增加,未来也会通过改革资格赛来增加名额,“但我们也不希望水平差距较大的中国球员加入,否则会对整个比赛的阵容和成绩带来影响。”

  南都特派记者 顾晨白(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沃尔沃伍兹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