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青少年冠军金诚 当训练已经成为自觉

2015年04月16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金诚小将金诚

  去年10月,在赢得第10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后,小将金诚绝对是今年本土球员中最笃定的人之一。从夺冠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成为继卫冕冠军列维后,第二位锁定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并有半年多的时间来为这个国家级高尔夫球锦标赛备战。相较其他通过资格赛、或其他途径获得参赛席位的中国球员,他占据了时间上的优势。

  时至今日,他依然为此激动不已。他表示:”我必须先感谢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和中高协给我提供参赛机会,能成为沃尔沃青少年冠军对我而言既是极大的惊喜,也感到诺大荣幸!我必须珍惜!12岁时,我就有幸参加了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并赢得B组冠军,当年李昊桐是A组冠军,他获得了次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从那时起,赢得A组冠军入围并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已经是我的目标了。”而梦想的实现,也让他有了新的目标。对于这位年仅17岁的青少年球员来说,此前两次征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都未能晋级周末的决赛,虽然凭此丰富了参加大赛的经验与阅历,跟优秀得球手同场竞技让自己受益匪浅,但没能晋级依然比较遗憾。这一次,金诚肯定要卯足了劲来寻求突破。此前,仍是业余身份的他已经在2014年取得了首个职业赛事的胜利,这也为他的高尔夫生活打开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目前,在新加坡念高中的金诚,学习任务依然繁重。他与记者的沟通,都是在晚上功课复习结束后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的。但他表示:“我会抓紧学习的空闲时间努力练球,这段时间以来,基本上我每天都会带上球杆训练一段时间。”看得出来,训练都已经成为他的自觉行动。他的几位教练也通过面对面或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他的球技进行了全方面的锤炼。金诚表示,他此前没有打过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对球场不熟悉,但他会在试场时仔细记录,认真分析。届时,为他背包的球童将会是他的好伙伴——金诚口中的“翟冉哥哥”。翟冉比他大几岁,是他练球时的好伙伴,两人的配合相当默契。让金诚感到温馨的是,一直以来,家人都在各方面为他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和鼓励。他表示,赛事期间,只要有时间,他们一定会来为他现场助威的。可以相信,比赛期间,在翟冉的帮助以及家人的助威下,金诚一定会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最近几年,作为新生力量,青少年球员已经成为中国高尔夫不可忽视的群体,在国内的各种职业赛事上,他们屡屡能拿到非常好的名次,甚至直接夺冠。与之相类似,最近两届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荣高棠奖”都是让不满20岁的小将们摘走。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以金诚为代表的中国新生代球员或将再次对这一奖项发起冲刺。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金诚中国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