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伍兹态度罕有甜美 宣称争冠如绝望的嚎叫

2015年04月11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喜笑颜开伍兹喜笑颜开

  北京时间4月11日,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在佐治亚时间星期五打出69杆,这让他轻松闯入美国大师赛决赛。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撰文指出,与伍兹球技好转相比,他态度上的好转,更引起人关注,或许挫折已经让他变得谦虚。

  这个人从发球台到果岭,一直表现得那么亲切,赛后采访这样开始,你已经估计到了一半:

  “女士们,先生们,谢谢你,我是泰格-伍兹,我将在这里呆上整整一周。别忘记打赏服务生。”

  如果你以为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大师赛的几个活动中,伍兹表现得就好像刚从礼仪学校毕业的学生,你应该瞧一瞧他星期五的表现。在这样一天中,他最终拼凑出了值得友善对待的一轮。他笑的次数很多,他与观众互动,切球也相对较好,甚至偶尔还讲讲笑话。

  打出69杆肯定会对一个饱受折磨的灵魂起到那样的作用,特别的,这是2011年最后一轮以来,伍兹在奥古斯塔打出的最好杆数。这远比2015年他的另外两场比赛好了很多。他在凤凰城遭遇淘汰,在多利松第一轮退赛。

  “你需要做的全部是相信自己!”当伍兹连续抓到两只小鸟走向第九洞发球台的时候,一个在绳子边的球迷大叫道。

  伍兹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哥们,我会听你的,”他说。

  几分钟之后,当离开那个发球台时--他的开球停在了球道右边缘--伍兹碰到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正在与一个朋友聊天。

  “收收心,放在高尔夫上!”他假装愤怒地冲着乔-拉卡瓦咆哮道,接着差一点爆发出了笑声。

  如果球场上少有的精彩时刻让人想起了早期的伍兹,他的态度几乎是全新的。他并没有嗅玫瑰,可是最近看上去他对周边的美好事物很感兴趣。在缺席11年之后,伍兹带着孩子和女友林赛-沃恩首次出现在三杆洞竞赛中。

  不似以前眼神拒人千里之外,他常常与球迷有眼对眼的交流。在打坏一杆之后,不再将球杆猛砸向球道--就像星期四他在15号洞做的那样--他只是将头垂到胸部那么一秒钟,然后重振旗鼓,顺着球道而下。

  也许更能说明问题的是:赛事结束之后,他耐心回答了七个问题之中,两个有关于乔丹-斯皮思的问题。得克萨斯21岁选手前两天偷走了聚光灯,非常有可能风卷残云地赢走这场比赛。

  老的那个老虎是很少花时间谈论别人的。

  在问到他是否还记得21岁,领先美国大师赛是什么滋味时--就像1997年他那样--伍兹回答道:“好吧,区别在于他将第一和第三拉开了很多。我在两轮过后没有拉开那么多。我相信那个时候我只拥有3杆领先。这是重大区别。他与大部队之间拉开了足够大的缺口。”

  当话题终于回到伍兹的时候,他变得深思熟虑起来--至少是我们大多数人记得的,最深思熟虑的一次。

  “非常骄傲我所做到的事情,我能够挖出一条道来,”他说。

  “星期二,我对你们这些人说过,我处于生涯相当低的一点上。可是完全转换到这样一个模式,拼凑好,将自己放在这样一个我可以竞争大满贯赛冠军的位置上……”伍兹补充道,“这是我非常骄傲的事情。”

  看上去,他已经因为缺少成功,一些自己引起的伤病,一些不受控制的伤病,而变得谦卑起来。的确,他已经39岁了,在自家车道上发出车祸之后,几乎所有赞助商都离他而去,而且他的身体也以一种惊人的频率背叛他。

  另外,他追逐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卡在14上,到现在已经有7年时间了。

  有一件事情没有改变:每到一座球场上,他很少不谈胜利。

  “我仍旧在这里。我落后12杆,可是我的前方没有太多人。比赛还剩下36洞,你知道,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里还有许多个洞要打,许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一方面,这样的宣告,即便在奥古斯塔,听上去也绝望而过时。另外一方面,当伍兹在领先榜上发起进攻的时候--即便是像星期五这样一点点的小进攻--也在观众之中制造了涟漪,让他的对手后背心发凉。

  他也许处于同样的位置上,可是看上去那就是在越来越远的时代中。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曝陆川与小12岁央视女主播胡蝶领证二婚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