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顶级巨星备战 伍兹麦克罗伊等全数现身

2015年04月07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2015年4月6日:奥古斯塔]总奖金900万美金的2015年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9-12日于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举行。今年共有99名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受到邀请参赛,因伤休整的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Tiger Woods)也正式回归。

  今日出席球员记者会的数名球手都纷纷被问及对于伍兹参赛的看法。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认为有伍兹参赛,会激励其他球员打得更好,他希望伍兹本周有好的表现:“我希望他的身体没事,他是开心的。我相信对他而言,精神上会有很大的压力,希望他足够强大,有人可以倾诉,并可以找到一个途径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你知道,在我们这个时代,他是最大的强者。”

  一向乐于挑战高难度的凯梅尔坦言希望遭遇最难打、最精疲力尽的一周比赛:“球场现在已经非常难打了,这两天几乎没有风、完全没有雨,但是我想看到这个场最难可以是怎样,这对我夺冠可能最有利。我不介意是不是下雨,我只希望看到球场非常非常难打,即使你开球打得很好,也没有办法有很低的杆数,这对于你的心理而言是非常严酷的考验。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一定能够做到,但是希望面对挑战,看自己能够走多远。以前我觉得夺冠只有很渺茫的机会,现在至少我开始知道应该怎样去打这个球场,有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因此信心有所增强。”

  今年第5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澳洲球员杰森-戴伊(Jason Day)去年曾赢得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 (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冠军。他在四大满贯特别是美国大师赛成绩斐然,2次进入前5,除在2011年获得并列第二外,在2013年直到最后一天的前16个洞保持领先,最后惜败给澳洲同胞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

  再次回归参赛的戴伊非常渴望在周日披上象征胜利的绿夹克:“美国大师赛对我来说有太重要的意义。从我看到伍兹97年在这里获得胜利开始,这个球场、这个赛事,是我为什么从事职业高尔夫最大的启发和动力。2013年在最后时刻与冠军失之交臂让我非常痛苦,但是看到斯科特作为首个澳洲球手夺冠,让我对获胜更加渴望。这一次有伍兹,有世界第一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有状态正佳的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大家更多的关注他们,我的压力相对没那么大,但是在这个比赛,在这里,我总是感觉到比参加其他任何赛事更大的压力,所以希望自己这个星期可以调整好。我很期待度过一个美妙的星期,和所有人一样,能够回到这里参赛总是感觉特别。”

  今日稍早前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及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宣布世界高尔夫三大巨头之一阿诺-帕尔默(Arnold Palmer)因健康原因将不会参加周三举行的三杆洞挑战赛(Par 3 Contest)。

  佩恩指:“我们很遗憾得知帕尔默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三杆洞比赛,但是他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都很期待在周四再次见到他担任赛事的荣誉开球员,届时我们将很荣幸地再次见证他对美国大师赛和高尔夫这项运动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我们很荣幸地宣布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将和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及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同组参加三杆洞比赛。我们认为这是共同见证克伦肖征战美国大师赛44年也是最后一次最好的方式。”

  按照传统,每年大师赛三大巨头会一同参加周三的三杆洞挑战赛。帕尔默自2007年开始担任美国大师赛荣誉开球员,尼克劳斯和普莱尔分别从2010年和2012年加入其列。

  美国大师赛是世界男子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之一,也是每年的第一个大满贯,固定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2015年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9至12日举行,包括现时世界排名前50名的职业高球员、7名国际杰出业余高球员及19位往届大师赛冠军得主在内的共99名球员将力争周日在奥古斯塔高举冠军奖杯。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师赛高尔夫伍兹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