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百人极限告急 世界排名截至线存废待讨论

2015年03月26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特-厄维瑞拿到大师赛参赛资格马特-厄维瑞拿到大师赛参赛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随着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在阿诺-帕尔默高尔夫邀请赛上夺冠,美国大师赛的参赛人数再次扩大,已经接近奥古斯塔希望的理想人数100人。接下来,奥古斯塔会怎么做?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将详加探讨。

  马特-厄维瑞需要在湾丘夺冠才能进入美国大师赛阵容,当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相当诚实地分享了亨利克-斯滕森在最后一个洞面对小鸟推时自己的真实想法。如果瑞典人推入那个推杆,比赛将进入延长赛。

  “你已经进了(美国大师赛),别推进了,我需要进(美国大师赛)。”他当时这么想。

  奥古斯塔有理由支持亨利克-斯滕森。

  美国大师赛成功将参赛选手控制在100人以内,已经有近50年时间。可是这样一个记录在比赛还有两周便开始时,却处于极度危险中。马特-厄维瑞成为过去六个星期第四个通过美巡赛胜利进入美国大师赛阵容的选手。

  这让奥古斯塔进入最为关键一周的时候,参赛人数达到了95人,这其中包括完全不确定的泰格-伍兹。

  下个星期是美国大师赛第二条以及最后一条截至线。届时,凡是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将获得资格。三名选手肯定会通过世界排名前50位进入美国大师赛阵容,因为到下个星期的时候,他们肯定会处于线内,这三人是:印度选手安尼班-莱黑瑞(Anirban Lahiri,35位),奥地利选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41位),以及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42位)。

  这样一来,参赛人数已经达到了98人。

  苏格兰选手马克-沃伦(Marc Warren,世界排名52位),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 53位)以及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54位)本周要不参加德州公开赛,要不参加哈桑二世杯,具有获得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资格的可能。与此同时,美国大师赛还为德州公开赛和休斯顿公开赛的冠军准备着两个席位。如果他们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也能拿到入场券。

  换句话说,世界两端的这两场比赛——以及伍兹——将决定2015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人数是否会突破100人,改写1966年103人参赛以来的历史。

  另外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人数都有156人,可是另外三场大满贯赛都不是美国大师赛。

  从1934年举办第一届比赛开始,奥古斯塔从许多个角度而言代表着绝无仅有,其中包括每年春季举行的,仅通过邀请才能参加的这场赛事已经变成了全世界必须要看的电视节目。俱乐部相信只有小阵容才能提升参赛体验。

  可是过去五年,有四年,百人大关都受到了挑战,而奥古斯塔明显已经注意到了。

  “我们想呈现的那种赛事已经走到了边界。”奥古斯塔及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2011年在参赛人数达到99人时说,“人数超过了我们平常年份。每一年我们回应这个问题的时候都说我们会研究参赛资格标准,我们的确研究了。可是今年我们真的要认真研究,因为有鉴于我们想制造的参赛体验,以及从赛事的可控性而言,这就是参赛人数的上限。

  “100人逼近了那个极限。”

  奥古斯塔并不急于改变,不过它已经做出了反应。两年之后,比利-佩恩宣布了将参赛人数保持在100人以内的改变。它聪明地保留了那些独占一周的美巡赛,包括秋季开始的六场赛事,不过就删除了奖金排名前30位这条资格标准。与此同时,上一年美国大师赛排名靠前的选手,从前16名下降到前12名,美国公开赛排名靠前的选手,从前八削减到前四。

  接下来的一些情况也许会帮助到奥古斯塔。

  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将参加他的最后一届美国大师赛。不会太久——或许就在明年——汤姆-沃森也会选择不再打下去。与此同时,这是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的最后一年,因此那个席位实际转给了新成立的拉美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然而随着高尔夫的人才越来越多,美国大师赛的参赛阵容越来越大,改变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

  如果奥古斯塔不再邀请美巡赛冠军,那很可能是一个极大错误。在一场赛事总奖金达到700万美元的时代里,没有什么比取胜更激烈人的了。另外,冠军通常第一个提到的就是美国大师赛之行,不信听一听马特-厄维瑞说的那些话。

  另外,美国大师赛应该也会继续依赖世界排名,以便给世界各个角落的选手以资格。那个类别包括了许多国际选手,而这背后是有原因的。美巡赛会员已经有很多条通向美国大师赛的大道了。

  可是世界排名有条标准就过时了。

  也许现在是删除年底世界排名前50位第一条截至线的时候了,奥古斯塔只用将截至线放到佛罗里达挥杆赛的末尾就好了。这样球员仍旧有两个星期规划奥古斯塔之行。而赛事也更有可能汇聚到状态最好的顶级选手。

  从2008年美国大师赛恢复邀请美巡赛冠军算起,年底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可是在三月底的时候却落出前50位的选手,平均每年有3人。

  其中,2010年的变动如此之大,以至于5位选手在三月截至线到来的时候进入阵容。另外有5位选手因为在2009年年底的时候进入前50位,从而进入阵容,而他们之中有3人在奥古斯塔遭到淘汰。

  上一次,参赛选手超过100人的时候,尼克劳斯赢得了第四件绿茄克。无论星期四有多少选手参赛,最伟大的传统仍旧是哪位选手披上绿茄克。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多尔斯基破门 德国2-2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