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特拉锦标赛第三轮 15岁泰国神童领先争破纪录

2015年03月20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查拉-孔瓦迈在比赛中帕查拉-孔瓦迈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15岁的泰国高球天才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今天在马来西亚的拉赫曼普特拉俱乐部(Kelab Rahman Putra)携手当地名将谢志荣,双双以一杆优势获得拉赫曼普特拉高尔夫锦标赛第三轮的并列领先。孔瓦迈有望打破纪录,成为亚洲发展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总奖金为20万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38,500元)拉赫曼普特拉锦标赛第三轮的领先位置再度发生变化,即将于5月年满16周岁的孔瓦迈抓下9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当天单轮最低杆数65杆(-7),与交出66杆(-6))的马来西亚名将谢志荣一道以202杆(-14)的总成绩攀升至54洞的并列领先。卫冕冠军布雷特-芒森(Brett Munson)打出66杆,以203杆(-13)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来自泰国的史特贾-科奈塔纳皮尚恩(Sutijet Kooratanapisan)以67杆(-5)收杆,以204杆(-12)的总成绩位居第4位。次轮领先的新加坡球手郭鹏翔(Quincy Quek)仅交出71杆(-1),以205杆(-11)的总成绩跌至第5位。

  早在2013年的华欣公开赛,当时年仅14岁的业余球手孔瓦迈就在世界高坛打响了名堂,创纪录地成为有史以来赢得职业赛事的最年轻球手。在去年8月转为职业球手之后,这位泰国神童又在自己祖国拿下了转职业的首场胜利,随后在今年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中闯入前40名,博得了本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

  孔瓦迈在本周的拉赫曼普特拉锦标赛上显得很成熟,看起来并不像是普通的15岁男孩,在第一天打出71杆之后,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分别取得66杆和65杆的佳绩,将自己送上了并列领先的位置,有机会刷新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历史,成为亚巡赛次级巡回赛上最年轻的胜利者。

  “我在第一轮比赛中有点紧张,但是现在我觉得更加自信了。我的球技正在进步当中,我喜欢在这座球场上比赛。最后一天不会是容易的,不过我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对于我来说,最后一轮比赛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孔瓦迈说。

  身为马来西亚的首位亚巡赛冠军,谢志荣本轮发挥出了稳定的击球本领,全场射下6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打出个人三天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66杆,同样排在并列第1位。这位42岁的马来西亚名将说:“今天是我这三天里击球最好的一天,我拿下了一些漂亮的保帕,那使得我延续了前进的动力。迄今为止,我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良好,但我必须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保持专注。”

  第二年角逐亚洲发展巡回赛的芒森依靠出色的短杆,擒获了1只老鹰和5只小鸟,吃下1个柏忌,仍然处于争夺冠军的行列里。“我的球技控制得很好,我的推杆也发挥不俗。但愿我的击球更好一些。这是我在亚洲赛场的第2年,在请教了一些马来西亚球手有关短杆的窍门之后,我在这种类型的草上打得更加自如。”这位美国球手力争连续第二年赢得拉赫曼普特拉锦标赛。

  在周六赢得拉赫曼普特拉锦标赛的冠军至少将会获得6个世界排名积分。此外,在年终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上高居前5位的球手还能拿到下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米罗)

文章关键词: 孔瓦迈高尔夫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