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机构助韩国银行秘密向高宝璟输送金钱惹争议

慈善机构助韩国银行秘密向高宝璟输送金钱惹争议
2015年03月13日 08:22 新浪体育
高宝璟 高宝璟

  北京时间3月13日,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高宝璟因为一笔秘密付给她家人的金钱,陷入了麻烦之中。根据新西兰本地媒体报道,一家韩国银行通过奥克兰的慈善机构--奥克兰韩人社团(Korean Society of Auckland)--向高宝璟家人转了10万多新西兰元,以便资助她的财务。而他们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担心他们支持非韩国的居民会招致批评。

  奥克兰韩人社团的总裁金成赫(Sung Hyuk Kim,音译)以及前总裁洪荣标(Young Pyo Hong,音译)允许韩国发展银行使用他们社团的银行账号,将这笔钱转给高宝璟的父母,因为这样即便遭到质疑,他们也可以说这是为了支持在奥克兰的韩国人。

  新西兰内务部已经对此发出正式的警告,表示这样的行为可能“构成非常严重的违法犯罪”。

  “因为他们的担心,韩国发展银行和高宝璟的父母都请求社团的帮助,以便在他们之间传递这笔金钱,因为他们相信社团拥有新西兰和韩国公众的信任。” 新西兰内务部发出的正式警告写道,“这样的讨论建立了一条从韩国发展银行转账到高宝璟父母的道路,而这笔钱并不会被公众知晓。”

  根据报道,2012年9月25日和2013年3月28日,两次转账,每次超过5万新西兰元。

  高宝璟的父母试图远离争议,他们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从我们的角度和高宝璟的理解来看,这是韩国发展银行基金会通过韩人社团所做的一笔捐赠。这是韩国发展银行基金会支持那些家庭面临经济困境,就像高宝璟家庭这样,所开展的项目。”高宝璟经纪人迈克尔-林(Michael Yim)对《新西兰先驱报》说,“韩国发展银行以及韩人社团选择怎样处理这件事情是他们组织内部的问题,高家并不知情,他们也不会受到影响。”

  韩人社团根据报道将在3月31日之前做出书面的回应,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