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携手吴莎上演大逆转 LPGA磨出信心大助益

2015年03月12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海口消息:CLPGA新科年度奖金王林希妤,一出门就失误连连,完成5个洞时成绩已是+3杆。照这样的形式下去,今天该怎么收场呢?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虑的,林希妤携手职业好友吴莎共同征战,在剩下的13个洞中神奇逆转,抓到5只小鸟没有柏忌。在当时完成比赛的球员中,总成绩71杆,1杆优势站在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榜首位。而这样的逆转表现,离不开她过去一年在LPGA赛场的磨练。

  林希妤经受考验 不放弃

  “一开始,我打得真的很差。第一洞开得很歪,歪了有30码,第二杆拍出来,第三杆打了70码短了,一推进去,救了一个很难得帕。”前5洞+3杆,让林希妤自身都觉得意外的几个洞,也印象非常深刻,第二洞又打歪了,还打了一个暂定球。到了前方查看后,只找到了暂定球,而球的位置又不佳,“在石头边,可以免罚抛球,我是抛在路上打出去,最后打了个+2。”

  “第3洞,继续打歪,这一次歪到了右边,小球落在沙坑的边缘,大下坡没有打好,不过切得还不错,一个高抛切到1码处。”林希妤回忆着糟糕开局,造成的连环状况,“第4洞开得不错,第二杆打得不好。那几洞,我完全没有状态,感觉自己也是缩手缩脚的。”第5洞是个转折点,“3杆洞缓了一下,我打上了果岭。”

  “我一直告诉自己,后9洞比较容易,先过了这几个难得洞。”这样的坚持,很快就收到了成效,剩下的13个洞,林希妤抓到5只小鸟,“我一直没有放弃,我觉得挺高兴的。”

  去年,凭借全卡资格,林希妤在LPGA赛场磨练一年,不仅进入世界前100,也收获了很多赛场经验,为她后面比赛提供很好的助益。“的确可以看出来,我自己也能感觉到,打完+3,我跟我的球童(职业球员吴莎)都觉得这个状态太不对劲了。而这个时候,就能看到我的进步了,我知道我自己会打好,一开始的目标是平标准杆,后面有努力打负杆。我没有放弃,相信自己,这个方面就能看到今年一个小小的进步,整体心态好多了。”

  “球童”吴莎 另类学习机会

  林希妤身旁的高个球童看着有些眼熟,再定睛一瞧,原来是新转职业的高尔夫球员吴莎。原来,赛前两人都在海南练球备战,而本周吴莎正好没有比赛安排,在林希妤的邀请下,就觉得背包当球童,“我想着能背着走回来就挺好。”吴莎表示,虽然没有作为球员参赛,但陪伴林希妤从+3一同奋斗到-2,这对她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她(林希妤)今天一上来,我们都觉得她有点紧张。连续两洞开球失误,还是大失误,还丢了一个球。”面对这种情况,吴莎与林希妤一同努力调整心态,5个洞过后,状态开始好转。而这一场18洞的经历,对吴莎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跟参加大赛一样,是另外一种更好的学习。她从+3到-2,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心理学习。”

  今年是吴莎的职业新人年,而这样一场经历对她是个宝贵的经验。“我第一年打职业,会参加更多的女子中巡赛,接下来会去珠海精英赛,后面再一站站打下去。”吴莎一边整理林希妤的球包,一边笑嘻嘻的说,言语与神情中也透露着对今年征战的憧憬。(如月)

文章关键词: 林希妤吴莎球童职业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