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挥杆赛盘点:小鲜肉生龙活虎 伍兹谜一样陨落

2015年02月26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随着北美信托高尔夫公开赛的落幕,美巡赛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在这样一个时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对年初的两个月进行了盘点。他指出年轻人的崛起,以及伍兹的神秘消失是两大主题。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他的文章。

  佛罗里达挥杆赛向来是大师赛之路的非正式起点,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还有44天,日子正在一点点临近。

  至少,格雷格-诺曼几十年前给人制造了这种感觉。

  大白鲨通常会参加元月份的美巡冠军赛,接着他要等到佛罗里达才会现身,基本上是多拉才现身。那段时间,他大部分时候都是世界第一,这进一步强调了,电视直到播出摇曳的棕榈树、汗珠挂上眉梢,湛蓝的水障碍……高尔夫才算重要起来的认识。

  麦克罗伊或许希望相似点到此结束。

  格雷格-诺曼从来没有赢过美国大师赛,尽管他整个生涯是那么努力。麦克罗伊需要一件绿茄克才能完成生涯全满贯,而压力将从这个星期开始累积,因为本田精英赛,世界第一将上演今年他的美巡第一战。他已经在迪拜对抗强大的阵容赢得了一场。

  可是忽视美巡赛的前两个月绝对是错误的,因为如果佛罗里达挥杆赛是通往大师赛的道路的话,那么西岸挥杆赛就是开路先锋。

  以下是夏威夷到亚利桑那,再到加利福尼亚海岸所发生的故事,几乎每一步都伴随着美丽的天气。

   (1)那个穿着黑裤子和红球衫的人在星期天接近领先位置时有可能很危险。

  当然,这个人是帕特里克-瑞德。

  上一年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莱德杯上未尝败绩,做到了登上世界前五位之外的所有事情之后,24岁选手现在展示出了更大的勇气。在卡帕鲁瓦最后4个洞,他克服了4杆劣势。他抓到了两只小鸟,并在80码之外用S杆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然后在延长赛中击败杰米-沃克尔。

  是的,他在射鹰的那个洞有运气成分。可是有些选手就是有这种倾向,比如说2000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的伍兹,又或者多年以来与格雷格-诺曼对抗的那批人。

    (2)伍兹还没有在星期天穿黑色裤子和红色球衫。

  如果不是西岸挥杆赛,伍兹也许没有机会活动他的臀大肌。坏消息是,在多利松的冷雾中,他的臀大肌实际上没有活动起来。

  伍兹选择这些特别词汇,用于形容导致他腰部僵硬的问题,而这最终成为了人们不时提及的笑柄。很可惜,它掩盖了可能非常严重的问题。去年年底在艾尔沃斯的切杆表演——之前归因于修剪得过于短的草坪——事实上是恐怖秀的预演。

  直到,或者除非他回来,伍兹标志性的一杆都是凤凰城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在斯科茨代尔TPC第16洞的沙坑中打的那个球。小球出了沙子,飞过果岭,进入大看台中。那让人如此震惊,以至于一些分析师认为他也许是故意为之。

  就这样,世界上最伟大的短杆好手短路了。这导致伍兹说出:除非他的球技已经准备好了,否则他不会重返赛场。他遵照这一点不会参加本田精英赛,而下一个选择是湾丘。除非他的日程改变,下一站应该是奥古斯塔。

  这条道路感觉好像两侧都是1000英尺的悬崖,又或者在他的前方是1000英尺的悬崖。

    (3)凤凰城公开赛给出小鲜肉的快照,而这幅快照令人恐怖。

  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在15号洞推入50英尺老鹰推之后,成为了冠军。不过真正凸显24岁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的,是他在18号洞击的那一杆。那一杆既长且纯,让人想起卡布雷拉在奥克芒18号洞打的那一杆,那帮助阿根廷人最终赢得了美国公开赛。

  凤凰城公开赛同时描绘出了一幅更大的场景。

  松山英树,来自日本的22岁选手,错过了一个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小鸟推。乔丹-斯皮思,来自得克萨斯州的21岁小鲜肉,发起了迟来的进攻。而另外两个21岁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与丹尼尔-伯杰(Daniel Berger),星期六从最后一组出发。

  接着是之后一个星期,27岁简森-戴伊在多利松的四人延长赛中胜出。他打败的选手包括25岁的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

  现在要夺冠更难了,因为这些选手很优秀。事实上,他们同时很年轻,也非常饥饿。

    (4)达斯汀-约翰逊归来。

  达斯汀-约翰逊在令人好奇的环境下休息了六个月——Golf.com报道说他两度没有通过可卡因测试——而在他复出的首站比赛中,他遭遇了淘汰。可是圆石滩,他发起迟来的进攻,获得并列第四名。接着在里维埃拉,他再次进入争冠行列,直到17号洞,他L杆将球击入沙坑之中,吞下了柏忌。在这个短暂的赛季中,以下是他交出的最好击球之一。第二个加洞在10号洞举行时,他打了一个高抛球,小球越过后边的沙坑,给他留下了小鸟推。只不过詹姆士-韩也在该洞抓到了追平他的小鸟,并且在随后一个加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取得了胜利。

  也许这段休假,以及儿子的出生对他有好处。又或者他已经全然忘却了。无论如何,他瞧上去都像以往一样好。

  麦克罗伊将在这个星期开始他的大师赛之路。有鉴于西岸挥杆赛发生的事情,现在已经有点像上下班高峰的405号公路。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高尔夫挥杆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