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会员证未有恐慌性下跌 北上广基本不变

2015年02月03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的恐慌高尔夫的恐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关于高尔夫会员证会成为下一个炒作泡沫的说法,记者对北上广,三个中国最重要高尔夫市场--业内人士进行了调查,从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并未恐慌性下跌传闻。

  日前,一篇关于高尔夫会员证会像普洱茶、茅台酒那样成为炒作泡沫的文章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地业内人士,他们皆表示暂时没有听到恐慌性下跌的传闻,而打球价格基本上保持不变,甚至有所上涨。

  “的确,去年8月,北京地区,一批球场因为水价上涨的原因,打球价格调整了80到150元。”北京某球场的总经理说,“可是我们球场的价格维持不变。近期也没有改变。”

  北京的球场目前因为天气的原因处于季节性封场之中,该总经理坦言他对二手市场的会员证交易价格不太了解,但是并未听到恐慌性下跌的说法,也没有这种预期。

  “我们两个球场目前不出售长期会员证了,我们只卖短期的会员证,”该总经理说,“我们的短期会员证与长期会员证享受同等的待遇,只是期限为一年时间。我们的会员证(一手)价格没有改变。”

  上海接受采访的是一家高尔夫学院的总经理,该俱乐部位于上海的一家知名球会之中,他表示没有听到上海地区打球价格以及会员证价格有大的波动,虽然没有逐个研究,但是肯定没有听到这样的风吹草动。事实上,他表示自己所在的这家俱乐部的会员证价格和打球价格还会上涨。“主要有两个利好因素,球会目前正在对每个球洞进行改造,改造过后,球场的品质会进一步提高。”该学院总经理说,“另外,目前附近的几家球场都在面临整顿,球会的客源有所增加。”

  目前上海会员证价格最贵的球会包括佘山和美兰湖,因为这两家球会是欧巡总决赛汇丰冠军赛和BMW大师赛的承办球场。享誉世界的知名度让这两座球会的会员证价格一直高于普通的球场。“佘山多年以来一直维持着高端的形象,会员证价格也比较贵,在200万人民币左右,我没有听到他们的价格下降的说法。”学院总经理说。

  深圳某知名赛事公司的媒体经理也没有听到广州、深圳两地会员证价格出现大的波动。“广州、深圳的俱乐部大多数是老的球场,一手的会员证基本上都没有了,二手会员证属于个案,没有听到多少这方面的新闻。”该媒体经理说,“就我了解的情况来看,打球价格也没有大变,只是深圳正中和聚豪会的打球价格已经上涨到2000元以上。不过这也是个别的现象。”

  福建虽然不算中国重要的高尔夫市场,但也是中国比较早就有高尔夫球场的省份。厦门一家球会的部门经理表示自家球会的打球价格没有改变,一手会员证基本已经不买,没有听说二手会员证价格出现大的波动。“厦门打球的人口基本上就那一些,球场也只有那几家,我没有听说,也不觉得会有太大的变化。”该部门经理说,“我也没有听到周边的球场,价格方面有什么大的变化。”

  不过一个在全国都有高尔夫球场的集团公司的销售总监认为目前中国的高尔夫球场,会员证和打球价格都有下跌的压力。“打球人口减少了,而且经济又不好,供需发生了变化,我感觉的确有下跌的压力。”该销售总监说,“怎么讲,不应该说是下跌,而是回归到应有的水平上。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主要是改变销售策略,通过团体价格优惠等策略,吸引更多人打球,从而保持盈利水平不变。”

  目前中国的高尔夫价格总体偏高,根据美国PGA PerformanceTrak的一项调查,18洞高尔夫,2014年,美国的平均果岭费为25.35美元(约合人民币159元),在中国,最便宜的价格也不会这么一点。当然,这与中国高尔夫球场建造成本过高--包括审批困难--以及维护成本、税负过重有关。有些人预言,随着一批球场的取缔、清退,供应减少,正规球场的打球和会员证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会员证价格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