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赛科普卡夺美巡首冠 松山英树并列第二

2015年02月02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凤凰城赛布洛克斯夺美巡首冠凤凰城赛布洛克斯夺美巡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推入一个长度如他全球旅行距离的老鹰推,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冲到了领先榜顶端,并且停留在了那里。亚利桑那时间星期日,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凤凰城高尔夫公开赛上实现了美巡赛首冠。

  最后一轮绝大部分时候都坚持在前方,布鲁克斯-科普卡在斯科茨戴尔TPC第15洞果岭边缘推入一个50英尺老鹰推,并在余下来的比赛中没有犯任何错误。这个胜利终结了佛罗里达24岁选手的漫漫征程。一开始因为在美国没有任何巡回赛的席位,布鲁克斯-科普卡先流浪到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方去打挑战巡回赛,在赢得四次之后,他终获欧巡赛参赛卡。而去年年底夺取土耳其公开赛之后,他确保了自己在欧巡赛的位置。现如今,他又在美巡赛上夺魁。他的四轮成绩为269杆(71-68-64-66),低于标准杆15杆。

  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打出65杆,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66杆,与另外一个新一代明星,日本22岁选手松山英树并列位于第二位。松山英树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他们三人的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

  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是54洞领先者,在打出72杆之后,跌落下来,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三学生琼-拉姆(Jon Rahm)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

  而21岁乔丹-斯皮思最后一轮打出65杆,冲入了前十位,与弗雷迪-雅各布森(Freddie Jacobson,64杆)、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67杆)并列位于第七位。乔丹-斯皮思前两轮与伍兹同组,见证他在第二轮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差杆数82杆,而自己却再度腾飞,证明了美巡赛正在出现人事代谢。

  很显然,凤凰城公开赛进一步稳固了布鲁克斯-科普卡在美国新一代明星中的位置。“感觉很神奇。”美国人说。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比赛进入末端的时候,多位选手都有争冠的可能,其中包括苏格兰人马丁-雷尔德。他进入17号洞的时候,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并列领先,可是在那个短的四杆洞,他却将球击入了右边的观众之中,接着18号洞,他的开球又拉入水障碍之中,吞下了双柏忌,结果一路滑落下去。

  莱恩-帕尔默在15号洞抓到一只小鸟,可是余下来的比赛他却是一路保帕,无法发起进攻。巴巴-沃森的情况也是如此。他开球打到了17号洞果岭前方,可是100英尺的距离三推,只是保帕。

  松山英树是五位获得并列领先的选手之一,也是最后一个有机会追赶上布鲁克斯-科普卡的选手,但是他最后一个洞的18英尺小鸟推偏右了很多。

  松山英树在第一洞,129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成为第一个追赶上领先者马丁-雷尔德的选手,接着他在13号洞,五杆洞的果岭后边击了一个漂亮的劈杆。日本人连续44个洞没有出现柏忌,可是14号洞他却三推,掉了一杆,而他再也没有杀回来。

  布鲁克斯-科普卡已经因为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而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去年在欧巡赛总决赛中的好表现肯定提升了人们对他的期待。而这个星期的胜利能将他的世界排名送到19位。

  这是过去四场赛事他的第二个胜利,而这两次他对抗的都是一众高手。

  自从两个月之前在南非举行的莱利银行挑战赛,布鲁克斯-科普卡一直没有参赛。他将球杆放在一边整整一个月,而过去几个星期,他一直在训练推杆,因为他的推杆模式变化了。

  前九洞结束之时他连续在第六洞与第七洞抓下两只小鸟将他保持在了争冠的射程范围之内。而13号洞果岭后方的一个扎实切杆给他留下4英尺小鸟,也让他进入松山英树2杆范围之内。他的命运无疑在15号洞发生巨大改变,因为他在关键时刻射下了一头老鹰。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校友形容自己在17号洞的时候肾上腺激素膨胀。那个洞他3号木击了322码,将球放上了果岭,可惜小球滚到了后边。小球最终停在了障碍红线上,只差一英尺就进入水中。他将球切到12英尺处,非常遗憾他错过了小鸟推。如若不然,他在该洞可以直接夺冠。

  在争夺美巡赛首冠,背负一杆领先的巨大压力下,布鲁克斯-科普卡最后一个洞开了331码,将球放到了球道中央,确保了胜利。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三学生琼-拉姆凭借外卡参赛,获得并列第五名。这是太阳魔鬼队在凤凰城公开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之前的最好成绩为米克尔森获得的并列第32名。可是一个前十名并不能将西班牙人送入下个星期的多利松阵容之中,因为他是业余选手。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巴巴老鹰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