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斯皮思数度击败伍兹 凤凰城准备与虎同舞

2015年01月29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与伍兹同组斯皮思与伍兹同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几个小时之后,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便将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演他的2015年首秀。很显然,球迷的焦点都在他身上。可是别忘记与他同组的乔丹-斯皮思。高尔夫小鲜肉即将争取三连胜。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数次在与伍兹同组的情况下,击败前世界第一了。

  泰格-伍兹面对几十个记者和镜头,他们位于斯科茨戴尔TPC会馆外的一个拥挤区域。那个时候,乔丹-斯皮思正好在聚集区上方的一条路上行走,当他看见这个场景时笑了起来。

  假装很好奇,他装腔作势地说:“那是谁呀?”

  他只有21岁,正在开始转职业以来的第三个赛季,可是他明显清楚那是什么。凤凰城公开赛曾经被称为草坪上最大的秀场,不过现在它很大一部分已经变成了老虎秀,与过去几个星期的美巡赛完全不一样。

  伍兹之所以制造了那么多兴奋点,其中一点是:14年以来,他第一次到凤凰城参赛。另外这也是经历伤势折磨的赛季之后,他的第一场正式参赛。而乔丹-斯皮思将处于前排。

  就像以往一样。

  实际上,几个星期之前,乔丹-斯皮思对他的朋友预测说:他会在前两轮与伍兹同组,“因为上两次他受伤复出之后,我都与他同组。”

  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照的话,这对于伍兹来说也许不是什么好消息。

  第一次不是什么大伤。2013赛季结束的时候,伍兹腰部有点小痛,他在多利松打第一场比赛。结果那个星期,乔丹-斯皮思比伍兹好了9杆。主要是因为多利松北球场,乔丹-斯皮思打出了63杆。至于伍兹,他就遭遇了54洞淘汰。

  向前推到6月份。伍兹在春季动了腰部受伤,那导致他错过了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他选择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The Quicken Loans National)复出,乔丹-斯皮思与伍兹再次在前两轮同组。在国会乡村,两位选手都将球击得满场都是,可是乔丹-斯皮思凭借精湛的短杆技术救得很漂亮,最终他发起冲击,获得并列第11名,与延长赛相差4杆。可是伍兹却遭到淘汰。

  这一周,帕特里克-瑞德将加入以上两位选手的行列,而他与两人也有一些渊源。在鹰谷莱德杯上,帕特里克-瑞德与乔丹-斯皮思是搭档。星期天,帕特里克-瑞德会穿上红衫,以表达对伍兹的致敬。这三人星期四的出发时间很晚,都将在下午挑战著名的16号洞,三杆洞。

  没有人知道该对伍兹有什么期待。去年12月份,他在艾尔沃斯俱乐部参加世界挑战赛的时候,在18位参赛选手中并列位于最后一位。那之前,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遭遇淘汰,当然那个时候,他的腰伤还没有完全康复。

  在两天的练习之中--包括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伍兹看上去强壮而稳定。他表示自己的击球与15年前一样远,只不过最近的问题是抓分。

  当然,今年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也是重要的一年。

  作为一个19岁的新人,乔丹-斯皮思一度没有任何巡回赛的资格,可是2013年,他赢得了强鹿精英赛,并一路在联邦杯总决赛狂奔,甚至进入了总统杯美国队。

  去年看上去会出现“二年级滑坡”。他拥有一早的夺冠机会,可是周末的时候却开始滑坡。当美国大师赛还剩下11个洞结束的时候,他拥有2杆领先,可是巴巴-沃森就从后追赶上来,并超越了他。在球员锦标赛,他与马丁-凯梅尔正面交锋,可惜星期天却打得很逊色。

  然而乔丹-斯皮思在结束赛季的时候却表现得很漂亮,他星期天大翻身,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接着世界挑战赛,他面对人数不多,却都是高手的阵容,获得了10杆大胜。

  “我想2014年与2013年相比有进步,更有价值,”他说,“去年更有价值,因为我在美国大师赛上有争冠的机会,而且参加上了莱德杯。打莱德杯,每个九洞都好似大满贯赛星期天后九洞。”

  接下来要做的是到底这一切会指向哪里?乔丹-斯皮思最近两场比赛学习到的经验是:星期天需要保持耐心,特别是其他选手打得好,周围的观众大声叫好的时候。不过说实话他成熟得少了一点耐心。

  伍兹星期二承认凤凰城公开赛观众众多,安保做得不够好是他多年以来不参赛的原因之一。然而整个星期,他看上去都很放松,即便他星期三打16号洞的时候,留下了坏的记忆。

  仅从星期三职业/业余配对赛来看,观众的氛围已经热烈得超过了人们的记忆。在16号洞周围坐了大约1.5万人,大看台和包厢中没有一个空位。

  在这种背景下,伍兹9号铁将球击入沙坑之中,他因此遭到了嘘声。他假装害羞地拉了拉他白帽子的帽檐。接着当他努力将球从沙坑中击出来的时候,他又就将球挑出了果岭,最终进入了大看台的第一排。另外,在18号洞,他也打坏了一个切杆。

  然而那只是星期三。直到星期四,杆数才会计算。相信届时将会有许多人看,其中也包括乔丹-斯皮思。

  “因为这样一个分组,我在16号洞很可能不会遭到那么大声的叫喊,”美国小伙子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乔丹斯皮思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澳网-莎娃与小威争冠 穆雷逆转进决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