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室内过过高尔夫瘾 让无聊的冬季过得快些

2015年01月29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室内练练高尔夫室内练练高尔夫

  新浪体育讯 对于北方的高粉儿们,冬季是枯燥且无聊的。每年总有这么两三个月,你不得不从高尔夫球场上停歇下来。冬眠期,如果你实在无球可打,找以下这些事来做一做,至少可以让这个无聊的冬季过得快些——

  地毯+洗衣篮 多练练短杆

  或许很多人都不爱听,但短杆真的是在蛰伏了一个冬季后最容易退步的地方。家中如果有地毯,可以在上面练习切滚和推杆,找一个洗衣篮或纸箱倒放,把球切进去为止。每天15分钟,一定对冬歇期后的你很有帮助。

  对着落地窗……想象

  如果客厅有大落地窗,可以当作镜子来“练”挥杆:只是空挥,用5到7成的力,切记是用“超级慢动作”的动作,体会挥杆平面、脊椎角度、屈腕延迟释放等等等等细节……但在家挥杆真的要很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朋友靠近时,要很注意。

  可以用扫把

  实在不能用球杆,去厨房把扫把拿出来,练习挥杆。由于扫把较重一点,因此可以改善只用手臂挥杆的坏习惯。你需要用身体来挥动扫把,这样就可以改善只用手臂挥杆的问题。手臂加上身体的转动,上杆与下杆的顺序也就会更加合理。

  用信用卡来检查站姿

  没 错,信用卡,呃……驾照其实也可以。打开手套扣,将信用卡放在左手手背位置,然后扣好手套,使卡片的一侧处于手套内。将左臂伸直,使手腕与手部水平。此时 信用卡应平整地遮住整体手腕部位,并且与手腕间没有缝隙。接下来,正常握杆并做好站姿,球杆杆柄应指向左胯方向。此时,如果那张信用卡的底部与手腕之间出 现缝隙,这就说明你的双手太过靠后;如果卡片上方离开手腕,就说明你的双手位置太过靠前。

  为了推杆,腋下夹一支球杆

  用 两支手臂夹住一支球杆,做好推杆时的定位。在这种情况下推杆,只能是肩膀、手臂和推杆的一体运动,这也是推杆的关键点。这种不同环节一体运动的方式会帮助 你减轻握杆力度,让你的双手具有更高的敏感度,手感也就会更好。这个方法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夹在手臂下的球杆可以帮你检查肩膀的瞄准是否正确。

  边看电视边检查握杆

  你 可以找出一只旧手套,在手心往上、距离第一个手指跟2厘米多一点的位置画两条平行线。如果晚上没事,趁看电视的时间,拿出球杆,让握把刚好压上与之前画的 平行线。握好杆后,练习一些挥杆预摆,来感受左手腕的放松与自由。只要握把在那根平行线上,手腕在挥杆过程中就不应该上翘。

  开动整理引擎

  如 果实在闲得痒痒,家里又人多地小,无法碰杆。那就整理装备,释放整理狂的暗能量:丢掉旧手套和防晒霜(哪怕它们看上去跟全新的一样)、给球鞋更换鞋钉、给 球杆更换握把……等等诸如此类。一方面,这可以让你憋坏的高尔夫欲望得到宣泄,另一方面,其实也在为你开春的重新下场做着准备。

  (文章来源:嘉唐金鹰))

文章关键词: 球杆挥杆推杆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