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梅尔领先阿布扎比赛次轮 小麦第三关天朗T16

2015年01月16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梅尔在比赛中凯梅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在比利时小将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紧追不舍和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打出一杆进洞的情况下,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未能在欧巡赛-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扩大领先优势,领先优势仍为一杆。皮特斯继续紧随凯梅尔身后,而小麦则上升至第3位,落后凯梅尔两杆。

  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周五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比赛。首轮领先的前世界一哥凯梅尔打出无柏忌的67杆(-5),以131杆(-13)的总成绩保住了单独领先。22岁的皮特斯本轮也交出67杆,以132杆(-12)的总成绩排在次席。麦克罗伊打出66杆(-6),以133杆(-11)的总成绩上升至第3位。英格兰球手詹姆斯-莫里森和美国名将皮特-尤莱分别打出67杆和68杆(-4),一道以135杆(-9)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位。

  首次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的中国业余名将关天朗今天抓下了7只小鸟,吞下了4个柏忌,以69杆(-3)收杆,两轮总成绩为139杆(-5),从首轮的并列第41位跃升至次轮的并列第16位,继2013年美国大师赛之后首次进军欧巡赛的决赛。

  阿布扎比锦标赛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2杆(-2)的总成绩,总共有72位球手获得晋级,其中首轮以67杆战平小麦的美国球星里奇-福勒周五表现糟糕,仅交出75杆(+3),最终幸运地压线入围决赛。然而,世界排名第二的亨利克-斯滕森(76-68)、首轮因为打出一杆进洞而夺得近9万美元汽车大奖的英格兰球手汤姆-路易斯(69-75)、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72-73)、2014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大卫-利普斯基(72-71)、达伦-克拉克(72-71)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获得过2008、2010和2012年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的凯梅尔周五抓下了5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交出67杆,让他在皮特斯出发之前就获得了五杆的领先优势。尽管皮特斯在下午的比赛中也交出了67杆,凯梅尔还是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周末。

  201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凯梅尔赛后说:“我的开球没有多次偏离球道,这给了我很多机会向着旗杆去攻。老实说,我真的认为,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早上要比下午打得更难两、三杆,因为一旦你的开球上不了球道,那么你的小球就会陷入那些浓厚又潮湿的草里,接着要在四杆洞用两杆攻上果岭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对今天打出的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我会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努力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现在,我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3杆,这在两轮过后是个很棒的成绩。”凯梅尔两轮131杆(-13)的总成绩也追平了他自己7年前所创造的阿布扎比锦标赛36洞的最佳成绩纪录。

  不过,22岁的比利时后起之秀皮特斯也在奋勇直追,尤其是展现出了漂亮的开球和推杆,要不是在自己的最后一个洞吞下了唯一一个柏忌,他就能追平凯梅尔。目前位于第2位的皮特斯赛后说:“这是稳健的一天。我的开局很不错,但是在最后阶段有点陷入挣扎。不过整体而言,我的推杆推得很出色。所以那是美妙的。”皮特斯从未赢过欧巡赛,他最接近胜利的时刻要数去年5月的西班牙公开赛,他在延长赛上惜败给五旬老将西蒙尼斯。

  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最令人兴奋的一杆莫不过是麦克罗伊在15号洞(177码的三杆洞)用9号铁打出了一杆进洞。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打出一杆进洞,这帮助他攀升至第3位,有望争夺个人的首个阿布扎比锦标赛桂冠。

  (罗毅)

文章关键词: 凯梅尔皮特斯阿布扎比锦标赛麦克罗伊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姚贝娜乳癌病逝年仅33岁 生前病床照虚弱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