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进驻维艾勒伊50年 霍维尔在老赛事期待新开始

2015年01月15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维尔三世霍维尔三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索尼高尔夫公开赛是美巡赛2015年第二站,可是檀香山的这站比赛对于许多选手而言就是新一年的第一场,因为这是他们能参加的首场赛事。在风景美丽的小岛上,每个人看上去都很乐观,心情很好。作为多次在这里取得佳绩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当然也不例外。

  索尼公开赛上的阳光是灿烂的,兴致是高昂的。这是美巡赛2015年第一场面向全体选手参加的比赛,看上去它给所有选手都带去了乐观,即便这名选手已经在这里打了许多年。

  说实话,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也真够大的,从16岁的凯尔-萨帕(Kyle Suppa)到58岁的弗雷德-方克(Fred Funk,本周四个冠军巡回赛选手之一),全部都有。

  “这个星期,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保罗-卡西的球童大卫-克拉克(David Clark)看到那三名选手完成练习轮之后说,“至少星期四之前是如此。”

  对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在海浪、大王椰子旁,他有理由乐观。自从2002年以来,他从未错过一届索尼公开赛。他几乎什么都做到了,只缺一胜。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获得了8个前十名,包括一双亚军。他的杆数从来没有差过73杆。他在索尼公开赛打的48轮比赛,41轮都在标准杆及以下。

  当听到自己的战绩时,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笑了起来。可是他的战绩中还缺一座奖杯,一个套在冠军头上的花环,以及向维艾勒伊的会员们,敬上一杯香槟酒。

  “非常奇怪,”他说,“我想经历了休赛季之后,要来夏威夷很容易。我们总是喜欢来到这里,即便大学时代,我们一年的这个时候也会过来参加大学的赛事。球员很激动能参赛。至于说到我的战果,真的很难说。我希望我知道,那样我可以在别的赛事中也尝试一下。出于一些原因,我喜欢这座球场。这是老式的球场,绝不是当代设计。我喜欢它的这个方面。”

  感觉上索尼公开赛是八十年代的风格,其实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更远。这是美巡赛来到维艾勒伊办赛的第50个年头。这座球场看上去并不是非常容易,可是却常常出现低杆。

  可是这场赛事也有现代的一面,无论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还是别的人都不能忽略。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刚刚与两个孩子--4岁的安斯利(Ansley)和3岁的蔡斯(Chase)--度过圣诞节,因此他也许觉得自己已经老了。他即将开启美巡赛第15个赛季,有理由回头看那些新来者,而不是他追了十年的那些老将。

  上个星期,24岁帕特里克-瑞德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这是他的第四场胜利,他因此成为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以及麦克罗伊以外,另外一个在25岁生日前赢得那么多场的选手。

  乔丹-斯皮思只有21岁,可是他在世界范围之内已经赢得了三场。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获得卡帕鲁瓦的参赛资格,因此他决定直到凤凰城公开赛才来启动2015赛季。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两年前索尼公开赛上演他的美巡赛会员首秀,结果他取得了胜利。

  “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办法加以衡量,”在美巡赛开始22个年头的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说,“可是选手二十出头就出道,他们已经做好了取的准备。他们不介意对抗的是谁,是否那个人是马特-库查尔,还是我,又或者别的人。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已经看到麦克罗伊和瑞奇-福勒一出来就打得很好,那激励了他们。”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想这是不是泰格-伍兹的影响。

  很像上一辈的乔丹-斯皮思,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也是开年没有任何身份,最终获得了美巡赛参赛资格。那一年是2001年。伍兹刚刚完成了“老虎全满贯”,正在启动前所未有的15年征程。

  去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谈到伍兹的时候调侃说他“毁掉了许多人的生活”,让他们夜不能寐。不过他也激励了身后的一代人。

  “老虎是让健身流行的人。”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这些年轻人,看上去他们会将老虎作为自己的标杆。当我出来的时候,老虎拥有巨大的震慑力。至于现在,老虎看上去就是那个鞭策他们,训练他们的人。那种动力是奇怪的,可是像我这样一个年龄的人也许更害怕老虎,而不是后起之秀。

  “现在刚出道的这批球员更出色了。他们看上去更舒服。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尔夫得到了更大的宣传,高尔夫上电视的量增大让他们学习到了该期待什么。”

  在经历了短暂的冬眠之后,来到一个热带岛屿上打高尔夫,可以说现在选手们的期待比全年任何时候都要高。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索尼公开赛霍维尔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