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受待见的高尔夫球杆:9号木+G杆+4号铁被低估

2015年01月05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杆球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进入2015年,各大球具厂商已经相继推出他们的新品球杆。在这里,美国《GolfWeek》作者詹姆斯-阿肯巴克(James Achenbach)列出了他心目中认为最被低估的五种高尔夫球杆,同时推荐读者不妨尝试一下这些球杆。

  (5)9号木

  在球道上,9号木比长铁杆更容易打。9号木在击球出长草方面也很有效果。

  9号木让人觉得怪异的地方在于9字。对于许多男士来说,这听上去太弱了。好吧,我可不是。

  (4)G杆

  谈到G杆,我的意思是48度到50度的挖起杆。这根球杆可以填补P杆(经常为45度)和强S杆(经常为54度)的空缺。

  在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本-侯根、阿诺-帕尔默以及尼克劳斯的时代,并不存在G杆。当代的高尔夫,却要求一个弱于P杆的得分球杆。不过52度的G杆,对于许多球员来说杆面倾角太大了。

  (3)大弹起角的60度挖起杆

  许多高尔夫球手认为他们应该带一根60度,小弹起角的挖起杆,这样在果岭周围狭窄的区域可以打高抛球。这样的一个理论有其局限性。

  实际上,弹起角更大的60度挖起杆是一根用途更大的球杆。它可以用在长度很长,很纠结的草中,另外高水平的球手可以使用特别打磨,包括趾部、跟部的凹陷区域打出高抛球。

  (2)4号铁

  当代的4号铁可以同几十年前的2号铁相提并论。麦克罗伊以及许多巡回赛球员的铁杆都不会强过4号铁。当然,有时候,麦克罗伊也可以用4号铁打出240码。

  今天的4号铁有两项功能,它在长的三杆洞可能成为有效的武器,与此同时,在上小果岭的时候,它能击出相对较高的弹道(相对于长铁杆来说)。

  (1)4号木

  虽然绝大多数业余高尔夫球手都认为他们应该拿3号木,可是4号木打起来更容易,对于许多业余球员来说,它飞行的距离与3号木差不多。

  4号木的秘密在于它的倾角更大(大2到3度),另外还有超级薄的钛金属表面。新款的设计包括多种杆面厚度选择,这样能加大小球的速度。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果岭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