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尔夫要闻十位到八位 R&A改革与达斯汀休假

2014年12月21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斯汀-约翰逊达斯汀-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4年即将结束,2015年即将到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了高尔夫业内的十大要闻。以下是排名第十位到第八位的要闻。

  (10)达斯汀-约翰逊

  达斯汀-约翰逊的开年不能更完美了——连续四轮六字头——他最终在2013-2014赛季第一站取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胜利。这样的开局难免不让一个选手有新的想法。“这是迄今为止我生涯的最大胜利。”他谈到去年11月份在上海取得的三杆胜利时说,“大满贯赛总是下一步。”

  然而达斯汀-约翰逊却未能参加上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实上,赛季最后两个月,他都封杆,没有参加莱德杯,也未能回到佘山卫冕汇丰冠军赛,因为7月31日他“主动”离开了职业高尔夫。他的理由是要应对“个人的挑战”。

  然而30岁长打者的话音未落,Golf.com就刊发了一篇报道,指他吸食毒品,而且与两位球员太太偷情。

  根据匿名的消息人士,达斯汀-约翰逊2009年药检出大麻呈阳性,2012年和2014年则是可卡因成阳性,而后者导致了他被禁赛6个月。

  可是美巡赛和达斯汀-约翰逊的经纪人大卫-温克尔(DavidWinkle)都否认了报道。

  达斯汀-约翰逊并没有因为隐退而在报端消失。离开美巡赛不到两个月,他的未婚妻鲍琳娜-葛瑞兹基(Paulina Gretzky)就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报告说她已经怀孕。另外她还透露达斯汀-约翰逊正在教练克劳德-哈蒙三世、体能训练师乔伊-戴维塞维(Joey Diovisalvi)的指导下,积极准备重返美巡赛(根据推测,他很有可能在明年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复出)。

  而在休息的这段时间,达斯汀-约翰逊起诉了他的前顾问以及前法律公司。根据10月28日提起的这份诉讼,曾经在约翰逊基金会效力的内森-哈德维克(Nathan Hardwick)以及他所在法律公司的前同事合谋诈骗他300万美元。

  (9)巴巴-沃森

  在打今年第一杆之前,巴巴-沃森制订了一个计划。在三年之中第二次达到高尔夫巅峰之前,在选择与一些稀奇古怪的决定说拜拜之前,在犹豫不定的情绪化挥杆名声继续远扬之前,在所有灿烂笑容、沮丧皱眉、激情挥拳以及愚蠢发脾气之前,他知道2014年代表着什么。他知道从个人层面来看那意味着什么。

  “全年的重心是快乐,”他元月份说,“当我回过头去看,我在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快快乐乐的——无论我在高尔夫球场上,还是在高尔夫球场外都是如此。我是受到庇佑的。我要打很多年美巡赛,我要在美巡赛上取胜。我就是那样看的。我不能看别人都在说什么。我不能看那些东西……我一定要快快乐乐的。”

  他解释说之前几年,他在球场上多次放任自己发脾气。他表示他在内心反省的时候定义自己是“不开心的”。在他的同辈球员都集中精力要成为更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之时,汤姆-沃森的最大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可以肯定,这至少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目标。

  而随着今年接近末端的时候,巴巴-沃森成为了2014年第九号新闻人物。很显然,他取得的三场胜利——包括生涯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头衔——可以证明今年是成功的。可是,按照他的原计划,今年不能单纯依据胜负、小鸟与柏忌来判断。今年也是反省的一年,以及个人成长的一年。

  一方面,绝大多数人会认为包括了另外一件绿茄克的一年是终极成功,另外一方面,巴巴-沃森就从自己取得的无形成就来衡量自己。“当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他上个星期在一个开诚布公的采访中说,“是的,我经历了上下起伏,更大的上下起伏,可是我觉得这是伟大的一年,因为我可以积极、快乐地看待事物。希望今年积极的一面多过消极的一面。有些年份,肯定是相反的。”

  高峰肯定很高。美国大师赛胜利加上他灿烂的笑容照亮了奥古斯塔。而年末的时候,他在佘山最后一洞的沙坑击球进洞,让他取得世锦赛胜利的同时,也将他置于无边的快乐之中。而在这之间,他的时间被慈善事业填满,这同样帮助他实现了快乐的目标。

  不过那些低谷也很低。在英国公开赛上,他处于淘汰的道路上,他将矛头指向了媒体,坚称媒体在公开场下没有说过,也没有写过他积极的事情。而随后一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他拒绝参加赛前的长打竞赛,接着在第二轮一直生闷气,批评大雨导致他打得很差。

  “我的语言,我的态度,走错了方向,”他几个月之后承认说,“我不是在找借口。我在那些赛事中很糟糕……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我的球,因为我击得很大力——那不是借口——可是当杆面上有水的时候,它会改变转动。当我努力打一个小左曲的时候,小球不会左转。许多人认为我对着(球童)特迪大吼,可我只是对他大声说:我击不出那样的球。”

  有些人崇敬巴巴-沃森,不仅因为他的长打能力,还因为他不掩饰情绪就像战士不掩饰他的战斗伤疤。在高尔夫的恬淡世界中,有如此多人追求精确,而非激情,很显然,巴巴-沃森是受欢迎的另外一类人。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他——有许多人因为同样的原因不喜欢他——他所带来的极端化影响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他不关注那些。巴巴-沃森坚称他已经不关注社交媒体,他不想讨好朋友,影响大众。对于他来说,今年建立在自我发现之旅上。“我作为一个人如何提高?我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如何提高?”他问自己,“从内心来看,我想我已经变好了很多……可是我仍旧要继续下去。”

  在一项讲究完全没有错误的运动中,巴巴-沃森因为它的不完美,将一直制造新闻。

  (8)R&A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九月份成为新闻的焦点,因为他们投票决定在俱乐部建立260年之后将首次吸纳女性成为会员,不过这一重大改革带来了新的问题。

  俱乐部承诺会为新的女性会员开辟“快车道”,可是到底谁会进入俱乐部呢?

  索伦斯坦?南希-洛佩兹(NancyLopez)?朱迪-兰金(Judy Rankin)?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作为球员,她们入选肯定说得通,因为她们深远地影响了这项运动。

  路易斯-理查德森(LouiseRichardson)如何?自从2009年成为圣安德鲁斯大学第一任女校长以来,她感觉俱乐部的单一性别会员制度对她造成的影响大过绝大多数女性。与她的男性前任不一样,她不可以使用俱乐部,与大学的捐款人一起进餐,又或者培养与专业人士之间的关系。

  路易斯-理查德森每天都能感受到俱乐部的性别歧视。她在投票之前对《纽约时报》说:她一直在忍受俱乐部的会员冲着她挥动R&A领带。

  “大学的一个支持者与我联系,问我:他能否在R&A吃午餐,”

  路易斯-理查德森对《纽约时报》说,“我只能安排一个我认识的人带他去R&A吃午餐,当然,我不能。我不得不安排另外一个会员带着他的妻子去小镇中的某个地方吃午餐,当然,她也不可以进入R&A。”

  俱乐部承诺很快就会改变。

  “会员们已经行动起来,将让第一批女性在未来几个月快速成为会员。”俱乐部秘书长道森在投票的消息公布时说。

  可是在近三个月之后,整个世界仍在观望谁会作为俱乐部的女性会员迈出历史性的第一步。

  “当我刚转职业的时候,我从未想到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发生。” 劳拉-戴维斯说。

  R&A的会馆坐落在老球场第一洞发球台后边,不过俱乐部并不拥有圣安德鲁斯。它只是帮助圣安德鲁斯林克斯信托基金会管理和维护高尔夫的故乡。尽管如此,R&A的会员仍能获得优先的发球时间以及另外一些福利。

  当宣布这一历史性改革的时候,道森表示投票的结果明显向支持女性这一方倾斜,根据报道85%的会员支持这一改变。

  而女强人的声音为这个投票做了很好的背书。

  “非常失望一直到2014年我们还要进行这样一个讨论,今天的结果发出了一个信号,体育不能把女性视为二等公民。”英国女性体育与健身基金会执行长鲁斯-霍尔德韦(Ruth Holdaway)在投票结果公布日说。

  英国体育部部长海伦-格兰特(HelenGrant)则提出了新的问题。“这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是积极的消息。我希望其它具有过时性别政策的高尔夫俱乐部可以照做。”

  英国公开赛的轮换场地中,皇家特隆、穆菲尔德、皇家圣乔治都还执行着纯男性会员制度。皇家特隆2016年将承办英国公开赛。根据英国媒体报道,皇家圣乔治以及穆菲尔德正在积极检讨其会员制度。

  这些俱乐部会改变其政策吗?R&A未来会因为这些俱乐部不改变政策,而不将英国公开赛放在他们那里举行吗?

  R&A与美国高尔夫协会共同管理高尔夫规则,经常被误认为是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当然,他们从传统上而言是具有联系的。2004年,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创立了R&A,从技术上来说,两者是独立的单位,可是仍旧因为历史等原因有着深厚而密切的关系。道森既是R&A的执行长,同时也是俱乐部的秘书长。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会员政策的改变肯定会对R&A施加压力,让他们将英国公开赛放在那些包容性更强的俱乐部上。

  “我认为俱乐部有权利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可是这也许会限制他们能承办的赛事,以及他们在全世界的位置。”贾斯汀-罗斯说,“我觉得如果你要承办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你需要遵守主流社会所接受的规则。”

  从这个角度而言,女性在高尔夫中的地位仍旧是R&A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十大新闻达斯汀-约翰逊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