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西山渡三亚女子公开赛六大传统揭秘

2014西山渡三亚女子公开赛六大传统揭秘
2014年11月16日 12:05 新浪体育
亚龙湾球场会所 亚龙湾球场会所

  每到11月,中国高尔夫进入了一年最忙碌的时节,各大国际赛事纷至沓来,“战火”硝烟四起,球员、记者、赞助商等也是接连转场。然而,在中国的最南端,一场拥有“大赛传统”的高球盛宴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女子球手如约前往。

  自2010年落户亚龙湾以来,西山渡·三亚女子公开赛已经是大赛连续第五年举行。在三亚最好的季节,享受蓝天白云、椰林树影以及阳光沙滩,这场风景别致的海岛赛事已经不经意间成为球员们评价最高的赛事之一,同时也成为众多媒体和球迷不愿意错过的“假日赛期”。

品尝鲜椰品尝鲜椰

  传统一:品尝鲜椰

  来到三亚,品尝新鲜椰子,显然已经成了海岛体验的标志之一。每年亚龙湾球会都会在球场上为球手提供免费鲜椰,补充水分,似乎一夜之间,蓝天、白云、椰子已经成为球手们社交账号的主画面。这种“最天然的运动饮料”,不仅能帮助球员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颇受球员们欢迎。

传统二:牛肉面传统二:牛肉面

  传统二:牛肉面

  每年,亚龙湾会所餐厅的大厨们都会精心制作各地的美食,希望通过留住球员们的“胃”来留住球员的心。尤其,会所的牛肉面是很多欧美球手的“大爱”,新来的球手和客人听说之后,总会慕名点上一碗。“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每次来都有很难忘的体验,尤其是这里的美食,每次提到三亚,总是会想到这里的牛肉面。那个味道似乎只有在这场比赛才有,让人流连忘返。”格拉迪丝-诺西拉说道。与诺西拉一样,有一批欧巡球手都是亚龙湾牛肉面的忠实粉丝。

  传统三:星期六BBQ烧烤晚宴

  “星期六BBQ烧烤晚宴”可谓所有三亚女子公开赛人的大聚会,球手、媒体、工作人员汇聚一堂,享受美味的烧烤和红酒。没有领导致辞,没有制定规矩,有的只是开怀畅饮,与各种即兴娱乐,把酒言欢。

  传统四:公益先行

  每年三亚女子公开赛,主办方都会策划一些公益活动,希望借用比赛与球星的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比如2012年去三亚福利院看望孩子送温暖、2013年放生海龟,呼吁保护濒临灭绝的海洋动物以及今年的球星教学活动,鼓励更多少年拿起球杆,推动三亚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传统五:神秘的冠军出场方式

  因为冠军的出场方式的与众不同以及神秘感,每年三亚女子公开赛的颁奖典礼隆重而让人期待。精心策划的冠军出场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保密工作做的也很好,往往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甚至彩排都放在了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而且参与彩排的工作人员也从不提及,坚持将这份神秘与享受保留到最后。

  传统六:冠军套房

  每年,亚龙湾球会都会给冠军准备象征胜利荣誉的冠军套房,新冠军也会迫不及待的抱着冠军杯,来到自己的套房来拍照留念。之后,开始琢磨下一年邀请哪位好友一起分享如此便利和舒适的套房。“冠军套房见证了我的胜利,也是我和朋友在亚龙湾最美好的回忆之一。”2012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卡桑德拉-科克兰德说道。在这里,冠军套房见证了她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冠军。

  这些秘而不宣的参赛体验,已经逐渐成了三亚女子公开赛的传统。“三亚女子公开赛是一场充满关怀的比赛,这里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服务,都充满关爱,让人感觉很温馨,每年来就像是回家,更像参加一场家庭聚会”连续五年来到亚龙湾的美国球手贝丝-艾伦表示。为了办好欧亚女子球手的“大联欢”,亚龙湾秉持了完美办赛的一贯作风,从各个细节都做到“关爱”,让每一位来到球场的客人都感觉愉悦,舒服。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作为海南省地标性的球场,开业14年, 14年坚持举办高水平、国际性的高尔夫赛事,这在中国并不多见,被人们誉为“赛事之家”。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餐厅的墙上有一组照片墙陈列着曾经在这里夺冠球员的照片,从男子亚巡赛到欧巡赛,再到女子欧巡赛,人们熟知的张连伟、保罗-卡西、雷蒂夫-古森、李安-佩兹等名将都曾在这里拿下重要的冠军,也见证了亚龙湾“赛事之家”的前进脚步。

  (亚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