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师赛大炮球手再占先机 考赛茨领先欧阳正T17

2014年10月31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虽然阳光渐渐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上空露面,但是经过几天雨水浇灌的场地仍然让大炮选手们占尽了先机。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目前在欧巡赛发球距离数据项下排名第二位,他今天交出64杆,从另外一个法国大炮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手中抢到了BMW大师赛领先位置。

  尼古拉斯-考赛茨的两轮成绩为130杆(66-64),低于标准杆14杆,反过来领先第一轮领先者亚历山大-列维一杆。亚历山大-列维的表现同样不错,交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1杆(65-66),低于标准杆13杆。

  另外一个法国选手罗曼-瓦特尔(Romain Wattel)打出67杆,以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德国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66杆)、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66杆)与阿根廷选手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中国军团的领跑者今天换成了国家队20岁小将欧阳正。英俊小伙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8杆(72-66),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17位。颇受关注的中国新星李昊桐打出71杆,以140杆(69-71),低于标准杆4杆,与胡牧一道位于并列第25位。

  今天领先榜的一幕让人不由得想起本月上旬举行的葡萄牙公开赛。维多利亚海洋高尔夫球场同样下着大雨,尼古拉斯-考赛茨与亚历山大-列维前两轮你来我往,争夺着榜首位置,最终比赛因为大雨缩短为36洞,亚历山大-列维两轮打出63-61,领先尼古拉斯-考赛茨3杆夺取冠军。

  “你想说回敬他吗?”尼古拉斯-考赛茨听到欧巡赛新闻官萨拉的提问之后说到。

  比利时人的话引起了新闻中心的阵阵笑声。可是在场下,却没有那么轻松,因为过去一天,两位选手为了领先榜第一的位置争斗得相当激烈。

  尼古拉斯-考赛茨开始今天的时候只落后一杆,从后九洞开球的他在前13个洞抓到6只小鸟,包括16号洞,他推入一个难度颇高的10英尺推杆抓鸟。亚历山大-列维从另外一个九洞出发,他的开球时间更晚,可是他打得也很好,在前11个洞抓到了5只小鸟。

  11号洞,法国人推入8英尺小鸟推,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这个时候,尼古拉斯-考赛茨在五号洞三推吞下柏忌,成绩变为低于标准杆11杆,从榜首位置跌落下来。可是尼古拉斯-考赛茨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了三只小鸟,包括七号洞10英尺小鸟,以及九号洞2英尺死鸟。

  与此同时,亚历山大-列维在12号洞吞下柏忌,虽然在14号洞与15号洞,他连续抓到小鸟,他就没有赶上尼古拉斯-考赛茨。

  “今天全天都挺稳定的,我不断开出好球,这明显是一个巨大的奖励,因为球场非常软。” 尼古拉斯-考赛茨说,“我在这里用的球杆要比别人短很多,因此在我眼里,这个球场更容易打。我全天的第二杆都非常好,这是关键。果岭上有许多起伏,你需要将球击到正确的一层上。如果你进攻果岭的一杆像我这样,你会获得许多小鸟机会。”

  好运的是,至少BMW大师赛不会像葡萄牙大师赛那样削减为36洞。实际上,天气预报说,上海地区未来的天气会越来越好。相信这会让周末的冠军争夺战更加有趣,也会吸引更多观众入场观看。

  可以肯定这些观众不仅能看到两位大炮选手的令人眩目的发球,也能看到中国选手们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展现精湛球技。欧阳正已经转职业三年,这位国手有望连续在第二场中国举办的欧巡大赛中成为排名第一位的选手。“我想主要是心态,越到大赛,我反倒越平静。”欧阳正说,“本周我一个人住,晚上我8、9点就上床睡觉了。我没有给自己制定任何目标。我每打完一杆,我都想打更好,希望周末我能打得更好。”

  BMW大师赛总奖金700万美元,是欧巡总决赛的第一站,它不设置淘汰线,全部78位选手,其中包括13名中国选手都将参加周末的争夺。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考赛茨欧阳正BMW大师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