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赛大雨掩盖不住星光 姚明获得最佳精神奖

2014年10月26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6日,海口 10月24-26日,海口大雨。风雨中,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星光依旧灿烂。最终贾斯汀-罗斯获得了职业球手冠军,贾斯汀-罗斯和冯小刚获得了团体组冠军,孙楠获得了明星组冠军。

  与往届不一样,除了传统的冠亚军,这次比赛还特别颁发了最佳精神奖——姚明,最坚韧最勤奋的球手——摩根-弗里曼,最年长最受尊敬的球手——盖瑞-普莱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也首次融入碳中和元素,开创了国内高尔夫赛事零碳排放的先例。

  而最敬业的美妈球手戴安娜-卢娜,最娇羞迷人的妮可-基德曼……也给本届赛事留下了特别的记忆。

  首次融入碳中和元素概念

  一个大型赛事,上百位明星、数万观众,碳排放不少。如何实现零排放?本次赛事特别邀请了第三方官方机构SGS对于赛事期间的各类活动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统计,并通过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交易平台购买中国首批签发的核证自愿减排量,此减排量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开发用于中和此次明星赛。

  颁奖典礼上,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市场开发部韩健总经理宣布,海南骏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购买中国首批签发的CCER减排量,此减排量由大唐云南恒电厂开发用于中和2014年10月24日至26日在海南省海口观澜湖举办的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碳排放,从而实现碳中和。

  这也开创了国内高尔夫赛事零碳排放的先例,同时,观澜湖也希望借此将碳中和的理念在全世界进行传递。

  朱鼎健:中国大市场是引来国际巨星的最大原因

  在颁奖典礼上,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表示,“再次感谢各位世界巨星,各位体育明星,各位球星,还有各位嘉宾和各位媒体朋友来到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让海口星光熠熠,让这个舞台成为了全世界最闪耀的舞台,在这个周末,感谢你们出力,在这么大的雨之下共同推广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共同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口的魅力,感谢你们所做出的努力,谢谢你们。更加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感谢大家的支持。”

  今年是第三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这一届比前两届阵容更加庞大,各方面的明星,观澜湖有什么秘诀能够把这些明星都给邀请过来?对此朱鼎健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市场太大了,对于他们这些明星来说,也很重视中国市场这个氛围,这个绝对是国字头排第一的。 第二,高尔夫比赛也跟球场一样,越有历史,球赛越有历史,它的价值也越大。所以一届比一届的明星阵容强大。第三,我们觉得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高尔夫也是一个运动,希望可以借大家的这股力量,来推广和普及这个运动,在我们的国家。”

  “对于我自己来说,要举办比赛,最大的原因有三重意思,第一是希望可以搭建中外更好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第二普及高尔夫发展;第三是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魅力。”

  冠军感言“了不起,大雨中赛事照旧”

  起源于苏格兰的高尔夫向来无惧风雨,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在风雨中照常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文体明星和职业高尔夫选手们组成的12组24支队伍在黑石球场展开角逐,每支队伍都是由一位明星和一位职业球手搭档组成。虽然赛程有所缩短,但依然精彩无限。25日第一轮的比赛从18个洞缩减为9个洞,26日的比赛推迟到下午1时开球,比赛由18洞缩减至5个洞。最终,刚刚在9月份的莱德杯比赛中立下汗马功劳、取得最高分的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获得了职业球手冠军。他表示,感谢朱鼎健博士的盛情款待,设计了这么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在这么好的球场上比赛,还交到了很多热情的朋友。

  大雨带来了不便,大雨也给明星们带来了更多的情趣。职业冠军贾斯汀·罗斯表示,“一场比赛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的下雨天,但是整个赛事还是井然有序,观澜湖非常了不起。”

  杰西卡-阿尔芭表示,虽然下着雨,但是雨中的球场非常漂亮。

  最佳精神奖:姚明

  除了传统的冠军,本次大赛还获得最佳精神奖,姚明是第一个。获奖的理由不在于他的球技,而在于他是一个越挫越勇、很有娱乐精神的球手。说真的,小巨人姚明的球技可真不怎样,由于重心偏左,往往开出“大右曲”,不过他可是从不气馁,不仅勇往直前,还常常以“娱乐别人”的心态拿自己开涮,“球技差到不方便透露,练习的频率低到不好意思说”,由于篮球和高尔夫的一些习惯动作完全是相反的,高尔夫对姚明来说还有更大的难度。

  最坚韧、最勤奋的独臂侠:摩根-弗里曼

  颁奖典礼上,摩根-弗里曼获得了最坚韧、最勤奋的球手称号。他表示,非常高兴和感谢观澜湖能够邀请他来参赛,在这么棒的地方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共度快乐时光,并推动高尔夫的发展。

  因2009年车祸左臂受伤,摩根-弗里曼一直用右手单臂挥杆,成为高球场的独臂侠。明星赛中,独臂侠的潇洒英姿阐释了其最经典的球痴形象:“即便开完一个好球就地死去,我不介意自己的生命这样结束”,无愧为最佳精神奖。此外,摩根-弗里曼还是一个拥有五个博士头衔的人,不坚韧、不勤奋,怎能成?

  最年长最受尊敬的球手:盖瑞-普莱尔

  盖瑞-普莱尔是本届赛事最年长的球手,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与中国结缘已有30年,近年来没两年都会来中国两次,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在过去的62年,他飞行的距离达到了2300万公里,可能是世界上飞行最多的人。而且他还每周做四次仰卧起坐,每次做1300个。

  最敬业的“准妈妈”球手

  意大利球员戴安娜-卢娜是球场上另一道风景线,怀有身孕的她微凸着肚子冒雨在球场上挥杆,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敬业的职业球手。“孕气”十足的她在第一轮比赛中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位列职业球星第二,最终以-2杆获得了职业组的并列第五。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明星赛姚明弗里曼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