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分享应对大雨及延迟经验 蓝湾赛满意68杆

2014年10月25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在比赛中(摄影:王述)冯珊珊在比赛中(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三亚消息:对于LPGA蓝湾大师赛来说,这场大雨导致比赛一再延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冯珊珊表示,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并分享了一些大雨及比赛延迟参赛的经验。在次轮比赛正常恢复之后,冯珊珊前半程火爆,4鸟攀上领先榜。后半程相对平淡,1鸟1柏忌,最终带回68杆,总成绩235杆(67-68),2杆落后暂居并列第四。

  一出门,冯珊珊就连续收获2鸟。第1洞,第二杆攻果岭,小球在球洞的边缘停住。甚至有一点风吹,即可掉进洞杯的距离。第二洞,拿下四五英尺的小鸟推杆。“前面的状况还可以,转场后有1个三推。”冯珊珊在12号洞,第二推推过洞,3推吞下当天唯一一个柏忌。”

  “昨天我就说过,这个球场果岭的先很难看,有一些判断不是很准确,有两三个推短了。其实,今天推杆整体还可以,只是同组的推杆很好,相比起来,显得我的推杆不是那么好了。”冯珊珊说,“其实,-4杆,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的。”

  根据第二轮的分组,冯珊珊的出发时间较晚。在昨天由于大雨,暂停比赛时,冯珊珊一组尚未出发。“我的出发时间靠后,当时已经准备好出门了,后来接到信息,说推迟出发,然后有回到酒店。吃了点午餐,下午准备打,后来又暂停比赛。所以,昨天一整天基本上是在吃睡中度过了。”冯珊珊表示,这也是难得的休息机会,“很多球员都是连续几周作战了,大家也都挺累的。这样正好稍微休息一下,也是挺好的。”

  而对于中国球员,冯珊珊表示,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美巡赛(LPGA)上,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国内球员能提前有这样的经历,是很不错的。”

  而今天,同样由于天气原因,出发时间一再推迟,从9点,到10点,到11点,再推迟到12点。冯珊珊与球员们也没闲着,她趁机与同胞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等的过程中,我与中国球员在一起,我跟他们分享,要怎么去保持体力。”冯珊珊说,“我看到很多球员,会在等待的时候,就一直练习。其实比赛开始之前,不要练习太多。要多存一些体力,多吃一些东西。”

  “一直坐着或者站着也会很累,要把腿抬起来放松一些,要是僵硬的话就会发挥不出来。”冯珊珊继续分享,在雨后下场参加比赛的经验,“下过雨之后,球场会比较湿,我建议多带一双袜子,可以在过程中更换,那样会舒服很多。”

  雨后,球场的沙坑会更加硬一些,对球员的考验也会增加。克里斯蒂-科尔在遭遇沙坑荷包蛋之后,并没有冒险击球,而是选择在接受罚杆的情况下抛球,冯珊珊表示:“这个球场的沙坑比较特别,不像其他地方那么细致,阻力会比较大。下雨之后,会更扎实,荷包蛋要打出来就要费更大的力气。”

  由于天气原因,LPGA蓝湾大师赛缩减至54洞。明天,所有球员将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而冯珊珊将在2杆落后的情况下,向个人年度第二个冠军冲击。

     (如月)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