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锦标赛莫达卡领先 中国三位球员进前十

2014年10月25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三轮-莫达卡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三轮-莫达卡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第六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完成第三轮赛事,主场作战、昨日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莫达卡(Antonio Murdaca)再接再厉,以堪称完美的1老鹰4小鸟1柏忌的强劲表现,三轮结束以69-68-67,总杆数204杆,8杆优势遥遥领先进入周日赛事。

  首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莫达卡曾赢得2010年和2013年澳大利亚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这次凭借主办国10个名额以第9名挤入参赛,莫达卡坦言非常幸运,期待美国大师赛圆梦:“过去几个月我和我的教练真的练得很刻苦,现在我自己的状态和球技都很好,我就只希望明天可以和今天一样,有一轮优秀的表现。我从来没有带着如此大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现在没有感觉太大压力,明天我会按照自己一贯的策略进行。能够在美国大师赛参赛,是我从小的梦想,一想到自己已经很接近了就很兴奋,不过我也不会想太多,先把明天的比赛打好最重要。”

  昨天领先中国军团,以3杆之差排第三的金诚今天开局先在1、3、6号洞抓到三只小鸟,一度跟排在榜首的莫达卡维持三杆差距,排在第二位保持争冠机会。但转到后九后频频失误,分别在11、16、17号洞吞下柏忌,本轮成绩为平标准杆的72杆,三轮结束以71-69-72,总杆数212杆排在并列第二。第三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金诚满意自己表现,开心跟亚洲第一潘政琮同组打球,不着急转职业:“今天看到领先的打那么好,就完全没压力了。我觉得自己打得还是蛮好的,今天跟潘政琮一组,他是我们业余球员的榜样人物,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开心。现在我还在上学,暂时还没有考虑转职业的事情。今年我打了六场美巡中国赛有两场没有晋级,这个巡回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明年希望可以继续有机会参赛。”

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关天朗 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关天朗
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三轮-莫达卡 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第三轮-莫达卡

  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关天朗以四杆落后进入本轮赛事,虽然成功抓到3只鸟,但同时吞下5个柏忌。三轮之后以68-73-74,总杆数215杆单独排在第8。今天度过自己16岁生日的关天朗仍希望冲击冠军:“今天开局不太好,相比前两轮推杆也没那么好。明天我会采取很进取的打法,开球到该开的地方,第二杆更多地进攻旗杆,推杆希望可以更好。三年来我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这次比赛其实也挺不错的。中国现在有很多赛事的举办给我们青少年提供了参赛和锻炼的机会,这次中国球员都发挥出色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今天我生日,唯一的愿望是最好明天可以拿到奖杯。” 

  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并列第四的窦泽成本轮开局一度打到负4,但在9号洞吞下双柏忌后显得后劲不足,本轮打出低于标准1杆的71杆,三轮结束以73-72-71,总杆数216杆单独排第9。

  昨日发挥欠佳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76杆的2013年亚太松下公开赛最佳业余球员的刘晏玮,本轮表现为中国最佳,打出低于标准2杆的70杆,三轮结束以72-76-70,总杆数218杆排在并列18。

  2013年BMW北京青少年赛冠军袁也淳今日先在2号洞打出一个老鹰,但在球场起风后吞下6只柏忌,本轮成绩高于标准杆4杆的76杆,以总杆数221杆并列第27进入周日赛事。

  赛事首轮表现欠佳的中华台北球手、亚洲第一潘政琮,今日表现平稳、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三轮成绩以73-68-71的212杆并列排第二。本次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潘政琮表示绝对不会放弃争夺冠军,吁中国少年不用着急转职业:“我是死到临头都不会放弃的,当然还有机会,也需要对手帮我一点忙,然后就要看自己的造化。如果无法夺冠我会觉得有遗憾,毕竟这是我最后一次参赛,不过这就是高尔夫,而且以后我也一定会有机会参加美国大师赛。这次中国很多年轻球手打得都非常好,他们都还才16岁,我觉得未来他们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转职业其实不需要太过着急。”

  2014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于10月23至26日举行,有115名区内最佳业余球在墨尔本皇家墨尔本高尔夫球会争夺亚太最佳业余球员殊荣。

  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亚洲太平洋高尔夫联盟、美国大师赛和R&A在2009年2月联合创建,在亚太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轮换举办。 赛事冠军将获得外卡邀请参加明年四月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及由R&A主办的英国业余锦标赛。同时,冠军和亚军都可获得参加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最后阶段考试的资格。

文章关键词: 亚太业余锦标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郴州一名民警在禁闭期间跳楼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