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师赛且看新生代突围 李昊桐承载中国希望

2014年10月20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BMW大师赛(10月30日-11月2日,上海美兰湖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办两年以来,还没有一个中国选手曾进入过前15名。他们能在今年取得突破吗?当高尔夫薪火正在向新一代传递的时候,球迷的目光开始聚集在一个人的身上:李昊桐[微博]

  湖南19岁小伙在过去一个月中赢得了两场比赛。进入美巡中国赛河南公开赛最后一轮时,李昊桐与中华台北选手詹世昌并列领先,他在恶劣的天气中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取得8杆大胜。而上个星期,他角逐南山中国大师赛,面对最后一天的七级大风,不惧挑战,成为四个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之一,最终取得4杆胜利。他也因此成为梁文冲[微博]之后,另一个在同一亚洲赛事中夺冠的中国选手;也是第四个在百万美元级别国际赛事中取胜的中国选手。

  球技进步、经验丰富、心智成熟、抗压力增强是李昊桐能够取得两连胜的重要原因。“我以前在领先的时候遭遇过很多次滑铁卢,只有这两次‘活’了下来,我想或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为成熟了。”李昊桐谈到胜利的原因时说,“以前一打坏,我就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了;而最近如果我打坏了,就会觉得后面还有很多机会,只要好好把握,还是有机会的。我想这不仅仅是心理因素,更主要的还是平时的积累,不断地参加比赛,累积经验。”

  除了近期状态勇猛,李昊桐之所以被视为刷新中国选手在BMW大师赛中最好成绩(梁文冲,2012年,并列第20名)的有力人选,还因为他本身就是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的签约球手,具有一定的主场优势。

  今年将是李昊桐第三次参加BMW大师赛——第一年,他四轮打出295杆(71-73-78-73),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68名;去年,他最后一轮飚出66杆,以291杆(78-72-75-66)、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42名。66杆是中国军团单轮最低杆数,291杆是中国军团四轮最低杆数,因此李昊桐去年成为了中国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

  除了李昊桐,梁文冲、吴阿顺[微博]、何泽宇[微博]、苏东、欧阳正、曹一、刘晏玮、段晨骁、胡牧、何绍才、吴天一、陈子豪[微博]以及韩国选手金升爀(Kim Seung Hyuk)也通过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外卡进入到了BMW大师赛的阵容。其中,胡牧、何绍才、吴天一、陈子豪等四位选手是通过选拔赛获得的外卡。

  与往届一样,梁文冲和吴阿顺仍是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虽然今年两人都没有冠军入账,但是都有一些亮眼的表现。梁文冲最近五场日巡赛有三场闯入前十名,其中更是在KBC奥古斯塔高球赛中,与日本选手藤田宽之一起进入延长赛,可惜在第五个加洞落败,屈居亚军。目前,梁文冲在日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27位,世界排名179位。而吴阿顺的日巡赛奖金排名38位,世界排名232位。

  梁文冲和吴阿顺今年的另外一个亮点是通过了选拔赛参加了大满贯赛。吴阿顺第二度参加了英国公开赛,而梁文冲则角逐了美国公开赛。由此,后者也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过四场大满贯赛的男子选手。

  总奖金700万美元的BMW大师赛即将打响,今年的阵容与往年一样强大——莱德杯欧洲队队员麦克罗伊[微博]、亨利克·斯滕森、贾斯汀·罗斯、麦克道尔、汤玛斯·比约恩、伊恩·保尔特、杰米·唐纳逊、维克多·杜比松、斯蒂芬·加拉切尔都已确认参赛;而队长麦克金尼,以及他的两名副手希门尼斯和奥拉查宝也会在美兰湖与队员汇合。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中国选手取得好成绩的重要障碍。不过有挑战才有成就感,如果中国选手能在这样一场盛大的赛事中取得佳绩,那么这份荣耀无疑将会分外深刻。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BMW大师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