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制胜老鹰都用三号木 冯珊珊:赢在没有压力

2014年10月12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今天中国高尔夫名将冯珊珊在马来西亚LPGA赛上打出63杆,她因此从落后4杆冲上去夺取了生涯第四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赛事结束之后,她坦言16号洞的老鹰是夺冠的关键洞,而那个洞,她射老鹰所用的三号木与一年前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打出“绝杀老鹰”时的三号木是一样的。

  出门的时候,冯珊珊落后4杆,她在前九洞的表现不愠不火,总共抓到两只小鸟。从11号洞开始,她开始发威,连续打出四记非常好的铁杆,11号洞留下6英尺,12号洞留下12英尺,13号洞留下6英尺,而14号洞留下8英尺。这四个洞,冯珊珊全部都抓到小鸟。

  应该说冯珊珊今天制胜的关键是16号洞的那头老鹰。说来也神奇,她进攻果岭用的三号木,正好是去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打出“绝杀老鹰”时的三号木。这一次,她的老鹰同样神奇。小球落到了果岭边的长草中,小球弹到果岭上,留下10英尺的老鹰推。而冯珊珊一推进洞射下老鹰,一下子控制住了局面。当她完成比赛的时候,她领先最后一组出发的伯娜隆3杆,实际上已经确保了胜利。

  “实际上,那个距离在两根球杆之间。如果我击3号木,也许会有点大,我最终决定还是用3号木。我击的那记3号木挥杆很流畅。”冯珊珊说,“接着我希望有一个好的弹跳。的确有一个好弹跳。那让我想起了去年华彬的18号洞。同样的球杆。这一次又是神奇的3号木。我再次打出老鹰。我想这对我的胜利而言相当重要。”

  直到16号洞,冯珊珊都觉得自己没有机会取胜。在15号洞错过了15到20英尺的小鸟推,无法取得单独领先之后,冯珊珊反弹了回来。当伯娜隆在16号洞击球下水之时,她控制住了局面。冯珊珊那样做的时候恰巧看了一下该洞的领先榜。

  “我有一个习惯在比赛中不会看领先榜,”冯珊珊解释说,“实际上,当我在16号洞果岭的时候我恰巧与她并列领先。我不想看杆数,但是我看了。”

  冯珊珊表示这一周没有压力的打球是她取胜的关键。“上个星期,我在华彬是卫冕冠军,我真的打得很差。”冯珊珊承认说,“因此来到这个星期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压力。甚至来到17号洞的时候,我仍旧觉得自己不会赢。我只是集中精力打好每一杆,努力做到最好,希望推杆可以进洞。而我全做到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