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特写:奥利弗-威尔逊 涅槃重生的第一杆

2014年10月10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利弗-威尔逊奥利弗-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即便是在一年之后的今天,很多人依然还清晰地记得,2013年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开赛的盛大场景。首届佛山公开赛的正式比赛日是在10月17日,这天的清晨7点,当时33岁的英格兰著名高尔夫球员奥利佛-威尔逊来到佛山高尔夫球会1号洞,迎着秋日温暖的阳光,击出了历史性的一杆,这一杆,开启了佛山公开赛激荡世界的历程。它也将首届佛山公开赛那著名的口号“世界,等佛山开杆”变成了现实。即便是威尔逊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杆,也许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涅槃重生。

  此前,这位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世界排名最高曾进入前50,但此后,被称为“千年老二”的威尔逊度过了相当艰难的时期,在他参加的227场赛事上,就有9次获得欧巡赛亚军,这其中包括200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亚军,但却从没能获得过一场胜利,不仅如此,他在2012年年底还失去了欧巡赛参赛卡,栖身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希望能从中获得新的动力,再次登上更大的高尔夫舞台。去年,他参加了首届佛山公开赛,并幸运地成为首轮赛事第一位出发的球员。此后,他的职业生涯仿佛也开始着转折性的变化。正如广粤文化的隗宝醒狮著名的“睁眼”动作一样,欧洲挑战巡回撒征战的磨砺,在他的职业生涯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空间。让他终于在2014年登喜路林克斯高尔夫锦标赛获得了重大突破。2014年10月5日这一天,在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威尔逊战胜了包括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在内的顶级高手,以70杆(-2)收杆,以271杆(64-72-65-70,-17)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威尔逊的世界排名也由此前的792位飞升到了第156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征服了心魔的威尔逊,将会带给世界更大的惊奇。

  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职业生涯都会如挥杆路线一般,起起伏伏,有高潮,也有低谷,有在巅峰时期的锋芒毕露,也有低潮时期的蛰伏徘徊,重要的是,他们能走出低谷,能在这种煎熬中战胜自我,并由此迈上职业生涯新的高峰。而自成立以来,以佛山公开赛为代表的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其宗旨就是为欧巡赛这样的顶级巡回赛培养和历练人才。两个大满贯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在成为世界级球员之前,就是从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上起步并获得世界认可的。首届佛山公开赛冠军拿祖现在也已经成为欧巡赛球员,在欧巡赛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正如威尔逊在夺冠后所说的那样:“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已经等了好多年。很多人都忽视了我冲冠的能力,显然这伤害了我,但是很多其他人信任我,感谢他们。每一天我的信心都在增强。” 

  站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第18洞的古老的史威肯石桥上,捧着2014年登喜路林克斯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奖杯的威尔逊,与妻子相拥在一起。如此甜蜜的场面,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此后,他将会迎来更多的胜利。而他的名字,也会和那激荡风云的第一杆共同铭刻在佛山公开赛的历史上。让人期待的是即将揭幕的2014年欧洲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上,谁又会是下一个欧巡赛冠军?

文章关键词: 佛山公开赛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