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恩英才创始人:高尔夫企业如何科学抱团联合育强

2014年10月09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锡恩英才联合创始人杨鹏博锡恩英才联合创始人杨鹏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 本土知名咨询公司(锡恩英才)联合创始人、董事杨鹏博在2014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主题论坛发表了题为“科学抱团 联合育强”的演讲,介绍互联网时代的颠覆与坚守。

  杨鹏博谈到了互联网时代下企业与客户合作模式的变化,包括:

  1、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与客户的合作属性的多元化。杨鹏博表示在传统的市场条件下企业成本最高的四个方面:研发、人力、传播、渠道将有颠覆性的改变。他列举了若干新型企业的案例,证明在互联网的形态下,甲乙方的位置颠覆了、帮企业打工的也不再只是你需要负担工资的员工,而是你的消费者,你的客户。

  2、羊毛出在猪身上,熊猫去买单:

  杨鹏博以互联网搜索引擎的成功模式为例,证明在A者身上无法赚钱的项目,通过转化,可以变更成C,从而实现盈利。

  对于目前形式严峻的高尔夫产业,他建议高尔夫球场可以利用“风口效应”改变盈利模式。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总会有可以赚钱的风口上的猪,高尔夫球会要学会转行。“举个例子啊,酒店什么东西卖得好,高尔夫球会可以提供月子会所,美容会所,观光医疗的产品,产妇花38、45、55万在高尔夫球会坐月子,进行产后塑身,美容健身,顺便打打高尔夫,家人朋友也一起来,最后你可以成功吸引他们入会。”

  3、社会化的企业,众筹。

  杨鹏博谈到现在的企业不是单纯的一家企业,但是可以通过挖掘会员的潜在价值,通过众筹的模式,反哺球会,共享利益。“挖掘会员的潜在价值,找到边界,你所拥有的资源不知道有多少。”杨鹏博说。对于高尔夫球会来说,球会会员就是最大的资源,而这样的资源厚度是无边无际的。

  4、品牌的希望与灾难,互联网时代的炒作和运营。

  杨鹏博举出了一个形象的例子,介绍球会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球会的品牌宣传。“比如你可以做出一个招聘要求,在转正前,新员工的体重必须达到标准。这样的话题必定会引发有关‘歧视’等争论,极短时间之内可以造成话题。当大家都已经把话题炒热了,人们才知道,噢,这个公司是一个高尔夫球会,而球会的价值就是消灭胖子。这样以来,在你的球会还没正式开业以前就已经拥有了一大波的粉丝。”

  “互联网思维就是先拥有了粉丝和订单,再去做你的产品。”杨鹏博说。

  同时杨鹏博谈到了“得屌丝者得天下”。他解释说:“屌丝不是一类人,而是你看不起或者不起眼的资源和人。”在他看来,传统企业将大家赔钱的成本聚合“抱团”一起做,就可以变得强大,这就是互联网精神。

  “互联网时代,在一起胜过高大上。”杨鹏博说。

  针对高尔夫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杨鹏博建议高尔夫应该回归体育本身的竞技性,找回球友的黏性。打球需要有江湖,高尔夫俱乐部应该创造“部落化”的生存模式,创造协会、俱乐部的网络,让会员们形成一种打球的氛围,竞技的氛围。

  “高尔夫企业应当主动拥抱变革,比如出现外界对高尔夫球场污染环境的质疑,该区域的球会抱团就应该主动上门找环保局,一起找到方法,做出全面的检测报告,而不要抱怨,更不要去跟农业污染相比较。两者根本就是两套标准。”杨鹏博最后建议说。

文章关键词: 总联会高尔夫锡恩英才杨鹏博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张呈栋造乌龙孙可杨旭破门 国足3-0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