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路易斯迎华彬巅峰对决 期待LPGA季末好收成

2014年10月02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特森 路易斯 冯珊珊和朴仁妃佩特森 路易斯 冯珊珊和朴仁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人民币1288万元(约合210万美元)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已经搭建起了亚洲女子高尔夫最大的舞台,球迷们也逐渐将目光聚焦在了两位主角身上:一个是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一个是中国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卫冕冠军冯珊珊。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个人似乎都已经准备好了再次巅峰对决。

  去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演了中国最难忘的高尔夫时刻之一。冯珊珊与史黛西·路易斯连续两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展开了重量级的较量。当星期天最后一轮,冯珊珊渐渐从领先位置掉队的时候,中国球迷都以为她已经没有了夺冠的可能。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冯珊珊击出了她口中“天注定”的一杆,小球在长草的岩石中弹了一下,直接蹦上了18号洞果岭,接着又撞到了旗杆,最终为她留下了一个老鹰推。冯珊珊凭借这头老鹰“绝杀”史黛西-路易斯,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

  华彬文化体育公司总裁卢战、女子世界第二韩国球后朴仁妃、女子世界第一及年度三冠王史黛西•路易斯、华彬庄园总裁郑刚、女子高尔夫大满贯中国第一人、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卫冕冠军冯珊珊、IMG亚太区副主席、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朱亚当、世界第四、挪威第一苏珊-彼德森以及华彬集团高尔夫产业联席主席杨辉光在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从左至右)

开幕合影开幕合影

  “时隔一年,重新回到去年让我得到荣耀的球场,我觉得非常兴奋,同时也带着一点点的期待。去年在这里,我发挥得非常好,所以赢得了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第一个冠军。”冯珊珊说,“非常感谢华彬集团,可以赞助这场比赛,让中国的球手有这样一个机会,同来自美巡赛的世界高手同台竞争。对于这次卫冕,当然会有压力,相信大家对我也有一些期待。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只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并不会给自己设任何的目标。”

  去年,冯珊珊夺冠很显然源于她的精彩表现,不过中国球迷的倾情支持也不容忽视。史黛西-路易斯明显已经感受到了冯珊珊在中国的“天后地位”以及受欢迎的程度,可是她并不准备就此退缩。她坦言自己不是一个面对挑战就退缩的人。

  “是的,很明显,去年的结果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发展。”史黛西-路易斯说,“可是我的高尔夫打得很棒,我处理事情的方法也许有些不对。这是为什么我今年回来的原因。我肯定想纠正一下。我面对挑战绝不会退缩。这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的原因。除此之外,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夺冠的机会。”

  冯珊珊、史黛西-路易斯除了期待再次巅峰对决,同时也对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开始的赛季充满了期待。加上本周在内,美国LPGA巡回赛赛程中还有八站比赛。对于冯珊珊来说,她还有一些目标没有完成。年初的时候,她为自己确定的目标为一年三胜,而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到冠军,尽管曾经有比较接近的机会。”冯珊珊说,“加上这场比赛,到年底我还有六场比赛要打。六场比赛赢三场,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还是有几率的。我先不会想这些东西,暂时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这个星期,我要先把这个星期发挥好。”

  史黛西-路易斯今年已经赢得了三场胜利,同时15次进入前十名,虽然没有赢得大满贯赛,她在世界排名,以及美国LPGA巡回赛奖金榜上都位于第一位。“我当前的目标是年终的各项大奖。”史黛西-路易斯说,“我肯定想赢比赛,可是那些奖项也是目标。随着一年的深入,你会对那些奖项留意起来。可是你仍旧要先下场赢得那些比赛。”

  传统上,奖金王、平均杆、最佳球员是一个巡回赛最重要的三个奖项。今年美国LPGA巡回赛另外设置了全年的积分竞赛。谁赢得积分竞赛谁将获得100万美元大奖。全年的积分将在最后一场比赛美国LPGA巡回锦标赛前进行重置,到那个时候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赢得年度收官之战能直接赢得大奖,而排名前九位的其他选手理论上也有机会。

  目前包括冯珊珊(13位)、苏珊-彼德森(11位)在内都还没有进入前十位,因此她们都必须抓紧时间了,特别是冯珊珊,她去年同时也是年度最后一场赛事的胜利者。

  不过苏珊-彼德森看上去并不着急。“这并不在我的掌控中,通常情况下当我去亚洲的时候,我都非常成功,因此我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旅行的机会。未来三场比赛我都准备参赛。我已经获得了充分休息,我期待着年度最后一部分。”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一轮明天(10月2日)开始,一连举办四天,总共有81位选手参赛,包括史黛西路易斯、朴仁妃、苏珊-彼德森、柳萧然、冯珊珊等5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史黛西·路易斯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