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前瞻:狮子湖在我们心中

2014年09月30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获中国公开赛“荣高棠奖”窦泽成获中国公开赛“荣高棠奖”

  新浪体育讯 第10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即将在本周国庆假期开赛,这也是这项赛事连续第三年在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

  大多数中国高尔夫[微博]人都知道狮子湖。狮子湖获得了一系列的奖项,每一项都当之无愧。当问及大家了解球场的哪些方面时,他们总是会提到裸露在外的巨大而宏伟的丹霞红石,以及交错其中的球道。这是狮子湖最显著的特征,就像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第18洞的史威肯桥,以及令无数参加美国大师赛球员悲痛的奥古斯塔魔鬼第12洞。虽然迄今为止狮子湖还未举办过重大的国际高尔夫比赛,但只要你从会所俯瞰月球球场,就会被这座球场深深吸引。

  由于我们多次在这里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和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我们对狮子湖球场非常熟悉和有感情,在此为大家分享多年来的美好经历。

  窦泽成赢得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

  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在狮子湖举行,当时年仅15岁的窦泽成在之前憾失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后,再次来到这里。由于当时天气寒冷,比赛变得漫长。不过窦泽成出色的控制铁杆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使得他能以67(-5)杆结束第二轮比赛,两轮取得了137(-7)杆的总成绩,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并在这届比赛中获得“荣高棠奖”。

  白政恺在画眉草中的奇迹击球,助力他赢得2012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

  在狮子湖球场第18洞,白政恺开球后,白球落在了一丛恼人的画眉草中,几乎不见踪影。这时白政恺的球距离果岭有200码,而他的对手的球停在球道非常好的位置上,大家都认为他会先将球救回球道上,然后输掉这个洞。但白政恺却选择了进攻,挥出惊人的一击,白球飞出画眉草达170码远,落到了离果岭不远的地方。就好像潜能被激发了一样,他在这个洞将比分扳平,并在加洞赛第一个洞赢得了比赛,拿到了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长草

  这里最具挑战性的可能属于月球球场随处可见的长草。每一个洞的球道都相对较宽,但球道上有成片长长的、呈波浪状的画眉草,看起来很美,不过一旦球落进去,丢失球的机会很大。而就算找到球,要击出长草区就更难了。让我们的记忆深刻的是球员们站在及膝的长草中,用力挥杆,也只能将球从令人窒息的一层层长草中击出几码,回到球道上。

  第16洞

  我们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我们站在这个优美的标准杆为3杆洞的发球台上。不仅欣赏它的秀丽,还为优秀球员提供了无限的机遇。由于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不提供码数本,因此选手们必须自信,自己了解球场,并规划战术。这一洞真正的挑战在于果岭上有一条坡贯穿其中。如果你将球击到远离旗杆的那一半果岭,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三推。在这里打出小鸟球几乎像头条新闻。

  第1洞发球台

  多年来,不管是资格赛还是青少年比赛,我们都在月球球场的第1洞发球台见证了许多了不起的挥杆和发球。在落球区有一条小溪斜穿过球道,一不小心就会犯错。资格赛期间尤其如是,因为当时天气寒冷且风大。而现在的球员开球普遍比5年前远,大多数球员会选择将球从球道的左边击过小溪,因为落点距离果岭最近,给第二杆攻果岭制造机会。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中国职业球手和顶级青少年球手,不管在体能还是球技,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会所

  从远处看,狮子湖的会所看起来像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坐落在小山上。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由于月球球场高度的缘故,球场上大部分角度都能欣赏到壮观的会所。

  骆驼

  在月球球场第11洞附近,曾出现过骆驼。这是狮子湖又一区别于其他球场的地方。当清晨天还没亮,我们从附近的别墅步行到会所,第一次突然看见这些巨大的影子出现在路边的草地上,难免让人吓一跳。

文章关键词: 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