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日巡首胜梦想破灭 藤田宽之成其最大克星

2014年09月28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45岁的日本高尔夫名将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俨然成了中国名将梁文冲冲击日巡赛首胜的最大克星。梁文冲此前两次摘得日巡赛亚军,都输给了藤田宽之,包括一个月前在延长赛上惨遭“绝杀”。如今,就算梁文冲在本周的亚太公开赛-钻石杯拿到了54洞的单独领先,最终仍然被落后四杆的藤田宽之反超夺冠,而自己只获得了并列第9名。

  在上周的日巡赛-全日空公开赛里拿到并列第3名之后,梁文冲的士气大涨,并且在由日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钻石杯上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打完第三轮比赛之后,已经以一杆优势夺得了54洞的单独领先,似乎多年来失之交臂的首个日巡赛冠军正在向其招手。

  然而,就像梁文冲周六领先之后所言那样--“不到最后一推,你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钻石杯最后一轮的梁文冲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压力重重,在第一个洞就吃下了柏忌,随后在4号洞和8号洞分别又出现了柏忌。出发前仅位于并列第14位的藤田宽之却状态大好,在前9洞拿下了3只小鸟,将自己与梁文冲的差距缩小到了一杆。

  转场之后,藤田宽之又拿下了3只小鸟,只在17号洞吃下柏忌,打出了平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6杆(-5)。另一边的梁文冲却不见起色,在11号洞吃下了第4个柏忌,虽然在12号洞和14号洞抓下了小鸟,但又在倒数第二个洞出现柏忌,打出的74杆(+3)不仅是自己四天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同时也是最终排名前20名球手当中最差的最后一轮成绩,这使得梁文冲最终的名次跌落至并列第9。

  事实上,除了在钻石杯被目前拥有18个日巡赛冠军得主藤田宽之反超夺冠之外,回顾梁文冲冲击日巡赛胜利的战绩,你会发现这位中国名将多次冲击日巡赛首冠未果,都倒在了藤田宽之的手里。早在两年前的全日空公开赛上,梁文冲就差点实现了突破,仅以一杆之差屈居并列第二,当时的冠军就是藤田宽之。

  两年之后,比梁文冲大9岁的藤田宽之宝刀不老,在今年8月31日落幕的日巡KBC 奥古斯塔高球赛(Vana H Cup KBC Augusta)的延长赛上“绝杀”了梁文冲,再度令梁文冲饮恨。要知道,梁文冲在亚洲赛场上素有“比洞赛王者”之称。在梁文冲拥有的3个亚巡赛冠军当中,他有两次都在延长赛上获胜,包括在2007年的新加坡大师赛延长赛上实现了个人首个亚巡赛冠军。即便在同一亚洲的赛场,梁文冲有一半的冠军(泰国公开赛和南山中国大师赛)同样源自于延长赛,最著名的一役包括在2012年的南山大师赛经过五个洞的加洞赛力压亚洲的唯一一个男子大满贯冠军得主梁容银。

  没想到这一次,梁文冲获得了冲击日巡赛最好的机会,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到钻石杯的最后一轮,可惜还是不敌赛前落后自己四杆的克星--藤田宽之。

  (罗毅)

文章关键词: 藤田宽之梁文冲日巡赛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