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不忘莱德杯幕后大事 挺克拉克当2016欧洲队长

2014年09月24日13: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正当人们都将眼光对准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和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的身上时,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却没有忘记莱德杯接下来的大事,将自己的目光瞄准到了2016年的莱德杯,支持北爱尔兰同胞达伦-克拉克出任两年后的欧洲队队长。

  今年只不过是麦克罗伊的第三次莱德杯之行,但是作为世界第一,这位25岁的北爱尔兰年轻人却很有想法,逐渐提升自己在莱德杯欧洲队幕后决策的影响力。去年年初,麦克罗伊就公开支持爱尔兰人麦克金尼执掌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帅印,并且成功帮助麦克金尼登上了队长的位置。

  如今,莱德杯比赛很快就要在苏格兰鹰阁PGA百年球场打响,麦克罗伊却未雨绸缪地为两年后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位置呼出自己的意中人。在接受BBC的采访中,小麦表达了对赢得2011年英国公开赛的同胞克拉克的支持。

  麦克罗伊说:“在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位置上,没有比达伦-克拉克更好的选择了。他在美国绝对是个备受喜爱的人物,他或许能够在美国受到与美国队长一样的热烈欢迎。因此,如果达伦能够率领我们出战,那么对于欧洲队来说,这只会带来优势。”

  现年46岁的克拉克出任过2010年和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副队长,但是在今年的莱德杯比赛中,他没有参与到欧洲队的事务里。据报道,克拉克与麦克金尼经历了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之位的竞争后,两人关系变得糟糕。事实上,一开始克拉克表示自己没有兴趣去争夺2014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帅印,接着他又表示自己有了兴趣,随后改变了主意,转而支持科林-蒙哥马利再度出山统帅欧洲队。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克拉克和蒙蒂都没有当选,而是麦克金尼在小麦、伊恩-保尔特等球星的大力支持下如愿坐上了2014年欧洲队队长的位置。

  尽管如此,莱德杯战绩不错的克拉克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欧洲队的队长。他回应道:“我愿意当莱德杯队长,我已经参加了5届的莱德杯比赛,另外2次则出任副队长,要是我在某个阶段受到邀请出任队长,那么这将是一项巨大的荣耀。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我看起来很受美国球迷的欢迎,我感到很幸运。我去到美国那边,他们一直以来都会对我很好、很好。无论在那里举行莱德杯,我只是希望在某个阶段,他们会叫我接受这个终极的荣誉,成为莱德杯队长。”

  2016年莱德杯将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的黑泽汀球场举行。

  (罗毅)

 

文章关键词: 克拉克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