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化悲痛为力量 期待客场报一箭之仇

2014年09月23日1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美国队踏上救赎之旅美国队踏上救赎之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谈到莱德杯,那无疑是美国队心中永久的痛。他们不仅很久没有取得过胜利,而且上一届遭到了不可能的逆转。这一次前往苏格兰鹰谷,他们抱着一颗“救赎之心”应战。

  在如此多人面前,史蒂夫-史翠克从来没有感到过如此孤独。

  两年前在梅黛娜18号洞果岭,当马丁-凯梅尔推入生涯最好的一个6英尺推杆,为欧洲队赢得莱德杯时,史蒂夫-史翠克能做的只是在一旁观看。他走过去与马丁-凯梅尔握手,可是却找不到他,因为德国人已经被一批挥舞着旗帜,喷洒着香槟酒的胜利者包围了。史蒂夫-史翠克安静地走向太太,队长拉夫三世以及其他美国队队员。

  “整个一天是那么困难,没有一个人……当我朝他们望过去的时候,你能从他们的面部表情看到一切,”史蒂夫-史翠克说,“没有一个人是快乐的。我们所有人散发的都是差劲的感觉。这是为什么你听到如此多人想加入这支队伍,期待夺回我们曾经一只手触碰到的那件东西的原因。”

  那件东西是17英寸的金杯,高尔夫之中最让人垂涎的战利品之一。2002年以来,它一直属于欧洲,其间只有两年不是。

  当第40届莱德杯即将在苏格兰鹰谷度假村举行的时候,美国队已经将心思全部放在了“救赎”上,即便上一届队伍之中只有5个人重新回来。而史蒂夫-史翠克前往鹰谷的时候,身份为副队长。

  美国队之中没有泰格-伍兹,今年高尔夫巨星因为腰伤的关系只完成了25轮比赛。话又说回来,2008年,美国队在瓦尔哈拉取胜的时候,伍兹也没有在场。不过那一次美国队是主场作战。

  欧洲队这次是呈一边倒的夺冠热门。他们已经拥有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麦克罗伊),四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以及世界排名前六位之中四名选手。当比赛在欧洲举行的时候,赔率进一步向主队倾斜。

  自从1993年钟楼球场以来,美国队还没有在欧洲土地上取得过胜利。不过那一年的队长恰巧是汤姆-沃森。因为这个缘故,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打破条框,力邀已经65岁的汤姆-沃森重新回来执掌帅印。在莱德杯87年的历史之中,汤姆-沃森是最老的队长。

  汤姆-沃森当队员或者队长的时候从来没有进入过一支失败的队伍,尽管1989年的平局让他觉得好像遭到了失败,因为那一年欧洲队保住了奖杯。他表示看到美国队在梅黛娜失败,心如刀绞。他努力将自己胜利的记忆带入这支队伍之中。

  “看一看大看台,看一看球迷早早离场……”汤姆-沃森说。

  他回忆起1993年,当拉夫三世推入制胜一推之后,他跑回去,与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共同庆祝那喜悦的时刻。他与雷蒙德-佛罗伊德在球道上前行,这个时候,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背,让他差一点透不过气来。

  “他说:‘队长,抬头瞧一瞧。’我朝果岭看过去,当拉夫三世推5英尺推杆的时候,大看台上人头攒动,而现在已经空了一大半,”汤姆-沃森说,“这就是我告诉队员们的事情。”

  汤姆-沃森离开钟楼球场的时候无法想象过了21年,美国队在客场还没有赢过。

  四年前,他们在威尔士有机会,直到美国队在团队比赛的最后六场中一场也赢不下来,而麦克道尔在最后一场单人对决赛中帮助欧洲队取得了胜利。2002年在钟楼球场,美国队也有取胜的机会,直到菲利普-普莱斯(Phillip Price)在单人对决赛中战胜米克尔森,而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赢得了那一届莱德杯。

  在苏格兰,汤姆-沃森是偶像,因为他的五个英国公开赛冠军有四个是在那里赢得的。从高尔夫成就来说,欧洲队没有一个队长能与汤姆-沃森比肩。而这一重担今年落在了保罗-麦克金尼的肩头。这个小个子爱尔兰人像钉子一样坚强,三次当队员,两次当副队长,他的队伍从来没有输过。

  “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保罗-麦克金尼说,“我并不认为自己的工作需要标新立异。我觉得队长的工作就是尽力发挥所长,让强项更强--这一点并不容易--然后再次取得成功。”

  汤姆-沃森的工作是确保美国人归国的时候手里捧着奖杯。

  美国队有五名队员全年没有赢得过比赛,包括米克尔森、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吸纳联邦杯总冠军比利-霍雪尔。后者在汤姆-沃森公布外卡之后才赢得两场大比赛。另外达斯汀-约翰逊因为“个人的挑战”主动封杆,也不会参赛。

  五位进入世界排名前25位的美国人没有进入队伍。

  “我要处理各种事情,”汤姆-沃森说,“我们稍稍处于下风,因为欧洲队的声名--麦克罗伊、贾斯汀-洛斯、马丁-凯梅尔等。可是我们这一边有胆量。我们有一支能做到的队伍。人们觉得我们不能取胜。而我完全期待我们能赢。”

  欧洲队在梅黛娜的胜利追平了莱德杯历史上最大的逆转。美国队进入布鲁克林的那一届莱德杯的时候也是6比10落后,而最终他们取得了逆转胜利。可是下一届比赛,欧洲队立即赢回了莱德杯。汤姆-沃森期望美国队也能获得相同的结果。

  基根-布拉德利7月份陪伴汤姆-沃森打了鹰谷的PGA百年球场。2012年他参加完梅黛娜对抗赛回家之后,没有拆包。衣服很脏。而记忆更差。他非常激动队长给他发来了外卡,因为两年前,他与米克尔森搭档,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

  “我不想掩饰这支队伍对我而言多么重要,我是多么迫切地想回来,赢得莱德杯。”基根-布拉德利说,“我想对于那些进入了上一届队伍的队员而言,这是赎罪的一年。苏格兰将是一次难以置信的旅行。”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史翠克莱德杯美国队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