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竞争激烈 选手争当冠军中的冠军

2014年09月11日13: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对于很多小朋友们来说,他们的新学年才刚刚开始,然而同龄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微博]佼佼者们却在9月11-13日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了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举行的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迎接激烈对抗的准备,力争拿下“冠军中的冠军”。

  8岁的北京男孩张博弈自从5岁接触高尔夫球之后,就从前年开始角逐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直到上个月的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佘山站,他才终于实现个人首场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胜利。为此,他将男子E组的冠军奖杯放在妈妈存放酒杯的柜子里,好让自己一天三餐都能看见奖杯。

  “我担心在床上翻身会打坏奖杯,所以不敢抱着它睡觉,现在放在柜子里,每次吃饭都看得它,我都会感到开心。”圆了冠军梦的张博弈喜滋滋地说,可是这位懂事的小朋友明白现在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我没有庆祝上海佘山站的胜利,因为我想到了总决赛,拿了冠军,才能真正去庆祝。”

  征战两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张博弈第一次闯入了总决赛,很快就感受到了浓烈的竞争氛围。“总决赛比分站赛的气氛要紧张多了,高手都在这里了,我有动力,也有压力。”

  今年同样首次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分站赛的唐山女孩安彤也对首次总决赛之行感到既紧张又兴奋。“我今年5月份才打汇丰比赛,第一年就能跻身到总决赛,我还是比较紧张的。”为了备战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这位河北站女子E组冠军天天都在苦练球技。

  “我就是本着总决赛的冠军而来,”安彤谈及目标一点也不含糊,即使面对南京站同组冠军张雅惠等高手们的挑战,“我现在非常有信心,而且我明年将要升组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打总决赛,所以我不能错过成为总决赛冠军的机会。”

  对于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都拿到过女子A、B、C、D、E组冠军的田琦来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并不陌生,去年就在女子B组的总决赛上获胜。一年之后,这位14岁的北京女孩重返总决赛,瞄准了女子A组总决赛的胜利。“总决赛夺冠的意义很大,它是一场很重大的赛事,获胜对我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田琦今年已经斩获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女子A组的冠军,尽管在上海佘山站因为伤病而退出了比赛,但是她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加强体能,势必要在总决赛加冕“冠军中的冠军”来弥补遗憾。“汇丰是我非常喜爱的赛事,6年来的比赛让我的心态不断变强,要是夺冠了,还有机会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的世界明星们进行切磋,所以我要努力。”

  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佘山站实现男子A组胜利的突破之后,汤榕健显得更加胸有成竹。“之前我在业余赛场上拿到过冠军,却始终无缘汇丰赛的胜利,然而在上海佘山站推杆表现不算太好的情况下,我能抵挡住压力而夺冠,这让我的信心倍增。”

  当然,要想击败去年男子B组总决赛冠军曹森、今年广州站和郑州站双料男子A组冠军刘子威、南京站A组冠军孙庄主等一大批好手,赢得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男子A组冠军也绝对不是简单的事情。

  即便如此,站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的“冠军道”,17岁的汤榕健非常珍惜最后一次争夺“冠军中的冠军”的机会,从而为自己的青少年高尔夫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放弃了美巡中国赛的资格赛,正是要参加我的最后一场青少年比赛,而且在上海作战,我的目标肯定是冲着冠军而来。”

  为了让小选手们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中以更出色的状态争夺“王冠中的明珠”,IMG高尔夫学院的两位资深教练肖恩-赖泽(ShaneReiser)和马尔科姆-约瑟夫(MalcolmJoseph)特地从美国飞往上海,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的真草练习场上讲解一号木、小左曲等多种球技的打法,指导小选手们如何应付比赛中的压力。

  看到中国小选手们漂亮的挥杆,赖泽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他们的挥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他们都非常自信,敢于在同伴面前展示击球,这并不容易。现在中国涌现出很多高尔夫的天才,假以时日,依靠勤奋的训练和不断增强的自信,他们将会成为很棒的球手。”

  至少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欢迎晚宴上,5100雄鹰奖得主徐李润泽、R&A

  最佳礼仪奖得主陈诗颖、R&A 最佳规则奖得主周子勤、美津浓单场最多小鸟奖得主刘子威、单场9洞最多小鸟球得主张博弈、2014年度MVP奖(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卢靖雯、2014IMG最有潜质奖得主田琦、2014汇丰银行最大进步奖得主吴思嘉、2014中高协年度大奖得主成禧荣所获得的雷鸣般的掌声已经说明了一切:汇丰青少年球手们都正在为“冠军中的冠军”而奋战。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