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育恒谱写高尔夫歌曲 拍摄“感谢你高尔夫”MTV

2014年09月01日09:2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姜育恒谱写高尔夫歌曲拍摄“感谢你高尔夫”MTV

  □晨报记者 陈江

  高尔夫球赛场与娱乐明星本不搭界,很多时候,高尔夫球杆只是娱乐明星秀自己的一根“拐杖”。不过,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主动与娱乐明星搭界了一次。上星期五,国内首支高尔夫歌曲“感谢你高尔夫”的MTV影像,借着该俱乐部一场业余决赛时开拍。

  “感谢你高尔夫”是由姜育恒作词作曲并演唱,他曾经因演唱“再回首”这首经典歌曲而唱红。

  这首歌曲MTV选择在8月29日“2014年SRIXON-XXIO 杯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球队擂台赛”决赛场面上开拍。

  从7月份开始共有来自上海、无锡、南京、 昆山、南通以及海外的38支业余球队参赛,其中包括了一支由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在苏州的商务代表所组成的国际友队,这是该俱乐部连续4年举办该 赛事。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连续6年成功举办过欧亚女子公开赛(即女子欧锦赛)的锦标赛球场,因会员制缘故,平时不对外开 放,他们利用夏季淡季时间,通过举办业余擂台赛形式,吸引高尔夫爱好者前来打球,举办4年来在华东地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业余赛事,2个月的 擂台赛经历了13场比赛后,杀到了8月29日总决赛这天,最后上海交大海外嘉和队今年夺得了冠军。

  在 谈到为什么选择在太湖高尔夫国际俱乐部球场拍摄MTV 时,歌曲作者姜育恒说,高尔夫球竞技场上起起落落犹如人生,他在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上海星时代全明星高尔夫球队在比赛期间也下场 打球,充当歌曲MTV中的人物,队员有艺人佟瑞欣、姜育恒、高源、马晓晴等人组成。

  这首歌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高尔夫运动中第一支专门为高尔夫 而唱的歌曲。不过记者听过姜育恒的歌唱演绎后感觉,歌曲没有把高尔夫赛场上那种紧张而不失优雅的情绪表现出来,它更像在19洞喝酒时,嘻嘻哈哈哼的小曲。 娱乐明星虽然有本事在歌曲中眼泪哗哗地演绎情感,但是,如果要把高尔夫球运动通过音乐来透彻表现,他们应该把“拐杖”变成真正的高尔夫球杆,方能有体会。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