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LPGA冰桶挑战赛捐助身边渐冻人 希望引全社会关注

2014年08月30日19: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CLPGA厦门挑战赛结束之后,本站比赛的冠军王梓漪以及两名亚军闫盼盼与谢瑀玲,应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总监冯力源的挑战,参加了“冰桶挑战赛。”

  王梓漪在参加之前点名刘钰等三人。而闫盼盼点名包括张颉在内的两名国家队教练,至于谢瑀玲就重新点名冯力源。三人随后接受了彩色冰桶的挑战,全身都被浇湿了。

  “这种疾病的患者太不幸,很高兴参与这样的挑战赛,引起更多人对这种疾病的关注。”即将读高二的王梓漪说,“虽然我们的行动无法治愈患者,但是我想至少我们的绵薄之力,能给患者带去心灵上的安慰。”

  本次冰桶挑战赛的善款将指名捐献给女子中巡媒体经理褚亚芳的侄子褚尚轩。他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也就是所谓的“渐冻人”。

  “我认为这个活动很好。”褚亚芳说,“钱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引起人们对‘渐冻人’这一群体的关注。其实在侄子生病之前,我们一家人对此也不了解。我相信这样一个活动能引起人们对这种疾病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全世界五大绝症之一,患上这种疾病的人是慢慢失去运动能力的。小时候,侄子在幼儿园还无忧无虑地生活,性格十分开朗。可是最近一次,哥哥带他来我们这里的时候,我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运动能力受限,他已经不是那么开朗了,因此我觉得身体是一方面,患者的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

  “我真心希望这次冰桶挑战赛,特别是女子中巡的冰桶挑战赛能引起我们身边的人,整个社会乃至政府的关注,未来能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更多帮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英超-迪马利亚首秀曼联闷平弱旅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