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奥球场老总:门票售价300-400元 卖出7千余张

2014年08月23日16: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左)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南京青奥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周五见证了男子和女子个人赛及高尔夫百年后回归奥运的首枚金牌。8月24日钟山高尔夫球场将迎来男女混合团体赛,届时,各国运动员将两两搭档参加比赛。赛事举行期间,新浪高尔夫专访了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先生,他谈及了这次南京青奥会的筹备工作,以及对球场未来发展的规划与期望。

  新浪高尔夫:请李总介绍一下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历史与定位?

  李晓星:钟山国际高尔夫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时间可以追朔至1934年,国民政府出于招待中外使节需要,在南京市紫金山脚下规划建造了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作为重要的社交平台接待各国政要。2002年被我集团收购, 03年启动球场建设,05年正式对外开放,球场先后承办十运会高尔夫赛事及07、08、09三届中巡赛,2013年圆满完成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今年我们又将承办世界级的高尔夫球赛,也就是现在的青奥会高尔夫项目。

  钟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俱乐部定位于纯会员制球场,对球场的细节品质要求比较高,并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私属型球场,俱乐部始终坚持纯会员制的定位,不接待访客,嘉宾必须会员携带才能入场。近年来会籍价格节节攀升,个人会籍已经升至168万,这也充分说明了俱乐部的品质和潜在价值。

  新浪高尔夫:青奥会高尔夫项目的售票情况怎么样?

  李晓星:门票销售可谓“异常火爆“,前两轮的门票300一张,决赛论400一张。据我了解截止17号已经卖出了6000多张门票,目前,相信已经突破8000张了。

  新浪高尔夫:除了这次的青奥会,去年还承办过亚青会,为什么会承办这样的国际性赛事?

  李晓星:去年承办亚青会,今年承办青奥会都是南京的荣誉,更是俱乐部的荣誉。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对南京周边的两个球场进行考察,认为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配套设施及服务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在这里举办他们表示非常满意。钟山高尔夫也会通过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可以进一步磨合自己的队伍,让我们的服务更加专业。

  新浪高尔夫:针对青奥会的比赛,球场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李晓星:2011年开始启动球场改造,严格按照国际性赛事标准进行各项筹备工作, 2012年改造ABC三个球场,集团的投入很大,完全可以重新建一个新的球场。为了本次青奥会,我们还请美国设计师进行对景观重新规划和设计,有人说:从一号洞的出发台看有点像奥古斯塔的感觉。排水进行了重新施工改造,草坪换了百慕达改良的草种。从年初开始,对草坪养护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国际草坪专家亲临场地指导,

  除了硬件设施的准备,在人员上我们也进行系统的培训,500多名员工几乎全部投入青奥会的工作中。聘请南京英语培训机构对球僮进行专业培训,语言、体能、技能考核过关的球僮才能参与服务,让我们的员工素质有很大提升。礼仪培训、球童的基本素质培训和体能培训都没有放松,还要求他们学习高尔夫技能,多学习高尔夫的规则。

  新浪高尔夫:承办比赛封场对营业收入会有影响么?

  李晓星:这次青奥会封场达十天,去年亚青赛和青奥会整体经营损失预计3000万左右。为了养护草坪还专门添置了果岭风扇和移动风扇。虽然营业收入有损失,投入也很大,但对球场品质提升及品牌推广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新浪高尔夫:怎么看待这次承办青奥会高尔夫比赛的意义?

  李晓星:我认为非常有意义,窦泽成是高尔夫百年回归奥运后中国球员参赛的第一人,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也是高尔夫百年回归奥运后的第一球场,这是倍感荣幸的事情。虽然青奥会不是奥运会,但我觉得青奥会更重要,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从青少年开始,这是非常好的契机。参加这次比赛的青少年水平都很高,值得我们好好思考和学习。钟山国际高尔夫能借助青奥会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做点事情,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

  新浪高尔夫:会员会理解为办比赛封场么?

  李晓星:我们会员的素质都很高,他们对高尔夫是非常理解和热爱的,对青奥会也是非常支持。承办青奥会高尔夫项目不仅是俱乐部的荣誉,更是我们广大会员的荣誉,大家都是这么理解的,所以没有有什么疑义,但作为俱乐部,我们会考虑赛后为广大会员发些“福利”的(哈哈)。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青奥会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