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挥杆过程避免腰部承压 崇尚放松的挥杆动作

2014年07月08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受伤伍兹受伤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压力来袭 译 赵丽娟

  爆炸式的大力挥杆并非长久之计,放松的挥杆才能让你免于身体伤病。

  由于神经压迫做了背部手术,泰格·伍兹缺席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我相信背部的伤病是很多业余球手都熟悉的。打高尔夫很容易使背部受伤,因为挥杆所需的力量来自身体的张力,身体的挤压会给背部带来压力。对于每日练习高尔夫的球友来说,美巡赛上的长打球手练习的爆炸式开球是一个错误示范——如果业余球手没有达到职业运动员的身体状态的话。

  你要知道如何在挥杆过程中避免后腰部承压,这一点至关重要,也是根本所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盛行的倒写C字的挥杆动作,以及如今的大力击球方式,都会给后腰部造成很大的压力——这一动作通过限定下半身,靠上半身后倾挤压产生力量——这种“高压锅”式的压力,对背部骨骼是一种灾难。

  如果你想打好高尔夫,要学习那些经过高尔夫历史检验的挥杆动作。放松挥杆的模范代表是萨姆·斯尼德(Sam Snead)。汤姆·沃森的挥杆动作也是可持续的。这两位球手之所以能在顶级巡回赛上长盛不衰,是因为他们的挥杆建立在节奏以及技巧上,并非靠身体的挤压。

  我们没有正当的理由让一位业余球手——尤其是超重或体型不太完美的球手——在上杆时做到左脚后跟抓地。不要力求通过挤压身体获得力量,而要更多地注重在放松击球上。

  放松的挥杆动作怎么学?首先,上网找视频观察斯尼德的动作。他的髋部转动了45~60度,肩部的转动达到120度。斯尼德的挥杆非常有力,但是他没有限制下半身的移动。相反,他通过左脚后跟向下放开始启动下杆。这会让他在肩部打开之前扩展双膝和髋部,以此来蓄积爆发力。这样的动作不仅效果颇佳,也更安全。

  练习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问题。如果你有小肚子,柔韧性欠佳,中枢肌肉力量有限,那么,你要开始减肥了,并要保持好的体型。这对打高尔夫有好处,也会避免身体受伤。但是,过度调整也不可取。我的儿子今年25岁,他的背部已经受伤两次,全都是在练习时受的伤,又因为过度用力地挥杆让伤情加重。人们相信,成绩是与汗水成正比的。这没什么错。但当训练强度逐步增加时,回报却消失殆尽——最终有损的不仅是你的成绩,还有你的身体。

  科斯蒂斯推特教学

  在我的推特上,常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休息一段时间后,恢复打球状态的最好办法是什么?”第一步,检查握杆、站位、球位以及校准。接下来,慢慢建立起挥杆状态。第一天,花一个小时练习切击,半挥挖起击球,逐渐到全挥挖起杆击球。之后,8号铁全挥杆空挥30次。第二天重复相同的动作,不过用8号铁实打,然后以30次球道木挥杆作为结束。第三天,做一些短距离的全挥杆挖起击球和短铁击球。当开始练习长杆时,记住我说的“动作做全,速度减半”的练习方法,最后练习1号木全挥。

  Peter Kostis,GOLF杂志百佳教练、CBS体育评论员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压力来袭 译 赵丽娟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