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专栏:世界是平的 扁平的挥杆带来精准度

2014年07月08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世界是平的

  正如世界上开球最精准的球员证明的那样,平面挥杆才是攻上球道的秘密所在。

  有些人就是有打高尔夫的天赋。回到20世纪80年代,两次美巡赛冠军得主迈·里德(Mike Reid)在开球精准度方面6次排名都是数一数二,因此他得了“球道雷达”的外号。20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期,弗雷德·方克(FredFunk)的上球道率高达80%。而近些年,扎克·约翰逊(ZachJohnson)是你愿意倾其所有为他赌一把的人。

  有趣的是,以上三位球员用的都是同一种挥杆方式——平面挥杆。我在20世纪70年代打球的时候,大家的挥杆都是垂直的。上杆时双手远远高于右肩,收杆时双手又高于左肩。由于挥杆过于陡直,背部做出倒写C的动作,才能让击球发挥作用(我的背伤就拜此所赐)。

  平面挥杆在我那个时代很少见。而现在随处可见了。

  我敢说,在2014年美巡赛上,只有三、四个球员会像我、杰克·尼克劳斯或其他任何一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的球员那样使用相同的挥杆动作。来看马特·库查尔。他的挥杆相当扁平,因此双手很少高过肩部(如下图)。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击球精准度,也会加快在触球过程中的转身,那么在释放力量时你就不必加强球杆上的动作。只需要纯粹的身体扭转,扭转就会产生速度。

双臂压低上杆双臂压低上杆

  改变挥杆平面并不复杂。从双手由肩膀到肩膀的摆动开始(如下图),触球过程中身体大力扭转。上杆过程会感觉变快了,这对业余球员来说是好事儿。释放时增加的速度会弥补这一点。你上球道的几率将会提高。过去35年里开球最精准的球员可以证明,平面挥杆才是正道。

双臂压低收杆(杆身与地面平行)双臂压低收杆(杆身与地面平行)
比起陡直的挥杆,马特·库查尔的扁平挥杆增加了转身时的速度。结果如何?一个又高又远的直线开球比起陡直的挥杆,马特·库查尔的扁平挥杆增加了转身时的速度。结果如何?一个又高又远的直线开球

  Johnny Miller,GOLF杂志专栏作家、NBC首席高尔夫评论员 译 赵丽娟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世界是平的


相关专栏:米勒:预防右曲球的绕圈动作 奥马拉的挥杆启示 2014-06-17 17:37:52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技米勒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